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汽车工会提议奖金纳入标准工资范围

2013年02月21日 09: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工会提议应将奖金、春节中秋返乡路费、油费等包括在标准工资中。工会在20日表示,将于22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政府提出诉讼,要求扩大标准工资的范围。

工会解释说道:“与标准工资的范围相关的工资体制非常复杂,并且依据不同标准存在多种类型的工资类型,因此长久以来,在各个企业间存在着争论。”

工会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劳资协议会上、2012年的集体谈判上,都曾提出过应将固定领取的奖金、夏季休假津贴、春节中秋返乡路费、油费、礼物费用等归纳入标准工资中。但是公司并未收到法院相关的诉讼。

工会表示,“标准工资的诉讼并不只是一个企业的问题,还在呈扩大至其他企业的趋势”,“由于标准工资的诉讼的增加,劳资间的时间、比重等亏损情况严峻,而最近法院正在对于扩大标准工资范围进行判决。”

另外,工会表示,“就业劳动部不应直接按照错误的标准工资标准,而应使劳动者获得与劳动对等的相应报酬”,“企业也不必继续争论,并且更应听从法律裁决的扩大后的标准工资范围,积极表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