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汽车绅宝D系列获北京政府采购意向

2013年02月28日 06:1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在2月27日举行的2013绅宝品牌品鉴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董海洋难掩兴奋的向与会媒体透露,“北京汽车绅宝D系列已得到了北京市政府采购意向反馈。”作为发布尚不足半年的产品系列,北京汽车绅宝D系列即将挤入自主公车这个最热门的市场。

源于萨博高于萨博的绅宝D系列

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绅宝品牌首次亮相,可谓是自主品牌中不折不扣的新兵。然而究其背后,这名新兵的出身不可谓不闪亮,其技术平台源自于北京汽车2009年斥资2亿美元收购的瑞典萨博汽车的核心知识产权。也正是这样的技术背景,使得北京汽车绅宝品牌改变了中国汽车业“主流的”市场换技术的被动局面,践行了一条全新的技术发展路线。

初步亮相的绅宝D系列源自于萨博9-5中大型车技术平台,在北汽人“源于萨博,高于萨博”的技术追求下,采用了原萨博品牌70%的供应商、全部的开发流程、质量控制体系。绅宝D系列不仅继承了萨博品牌原有的操控、安全等多方面优势,同时同步世界采用了BOSE音响、博世9.0版ESP等先进配置、技术,此外还在舒适、豪华等非萨博特长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

综上所述,北京汽车绅宝D系列获得具有指标意义的北京市政府采购意向也就不足为奇,董海洋同时还透露,“郭金龙书记和王安顺市长均表示了对绅宝D系列的浓厚兴趣”。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那个在热门青春励志剧《北京青年》中反复闪现的“北字LOGO”,将会频繁闪现在首都北京的政府用车队伍中。

绅宝D系列将对标中高级国际品牌

北京汽车绅宝品牌的发展,不同于合资品牌的“市场换技术”、也不同于民族品牌的“全新自主研发”,走得是一条收购、消化、吸收、创新的发展路线。这也让媒体和读者对其对标对象产生了疑惑,对此董海洋给出的答案是“将对标B级和B+级别的国际品牌”。同时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也提到,绅宝D系列是一款宜商、宜家,面向广大中高端用户的汽车产品。

然而作为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产品系列,绅宝的渠道建设将愈发关键,对此刘宇表示,“绅宝品牌将依托于北京汽车原有乘用车销售渠道,并将在13年内新建80家销售终端,使其规模达到160家左右。”同时刘宇还透露,为了渠道拓展的顺利展开,北京汽车对经销商伙伴进行了大力的帮助与扶持,其中在建店补贴这一项,北京汽车最高曾给出过75%的资金支持。

相关链接

从2012年开始,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带头坐广汽传祺轿车;深圳市市委书记王荣每天开比亚迪E6上下班;甘肃省省委常委要求今后公车采购自主品牌。早在2011年,时任上海市市长的韩正就提出:“希望从明年开始,所有上海官员的公务车都是自主品牌。”

经销商
北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