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红旗H7首批政府采购交车(3)

2013年03月02日 12: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红旗H7首批政府采购交车

新一代红旗 H7车型2010年 8月立项,共投资17.6亿元进行车型开发。去年北京车展上,全新H7车型正式亮相,并与2012年7月15日正式下线。

一周新闻回顾:红旗H7首批政府采购交车(3)

一汽日前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一汽轿车于2月22日为红旗H7举行了首次政府采购大单的交车仪式。在交车仪式现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将一把红旗H7新车钥匙模型交给吉林省人民机关事务管理局刘凤金处长。至此,红旗品牌进军高档公务车市场迈出了第一步。

一周新闻回顾:红旗H7首批政府采购交车(3)

据一汽轿车内部人士表述,此次共向吉林省有关领导交付了13辆L7,新车均提供给省部级领导。同时,有消息称,目前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以及中央众多部委已经大批量采购红旗H7轿车。

随着红旗H7进军政府采购后,红旗将在下一步开拓私人市场。据一汽轿车高层之前表述的信息,红旗H7将有望在2013年中进入私人市场,与合资豪华品牌展开竞争。

作为“中国第一车”,红旗五、六十年代荣耀时期的赞誉,和八十年代没能“与时俱进”一度消失,红旗的发展之路充满着荣耀与曲折。“没有哪一个汽车品牌,能够如此牵动国人的心。”这句话成为了大家的心声。

一周新闻回顾:红旗H7首批政府采购交车(3)

自去年起,红旗取代奥迪成为官车的代名词等言论被时常报道,然而此次红旗轿车仪式结束后,媒体对于红旗的报道呈两极分化之势。

经济学家、原经济日报总编辑艾丰表示,“红旗不只代表一个品牌,更代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振兴,“我举双手赞成”。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陈光祖表示:“红旗在生产之初面对的就是高端用户、高级领导。后来,红旗停产,奥迪成了官车的代名词。如今,再把红旗作为省部级用车,等于将奥迪的‘官帽’摘下来戴回到红旗头上。”

两会即将举行,有消息称公务车采购新规将在两会前后确定。新规或将公车采购价格限定或由18万元下降到16万元。相比舆论对于公车“节俭之风、亲民之风”的叫好之声,豪华自主品牌红旗此时出现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此外,业界对于“内定红旗“也有质疑之声。在自主品牌百家争鸣的今天,内定红旗”继承大统“是否有失市场经济风范。在这里,颇具封建主义色彩的的”继承“二字和社会主义倡导下公平竞争有些矛盾。

汽车资深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如果让红旗等老品牌不经竞争就成为唯一候选用车,这是对于其他汽车生产企业的不尊重,更是对于红旗品牌的不尊重。

时代已经不同,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想要重塑辉煌,就要在市场竞争的前提下获得成功。不要做一个被扶的阿斗。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面前,对过往的缅怀和情感回应并不能主导消费者进行购买。

不可否认,复活经典老品牌是在重拾已经逝去的两个无形资产:品牌和民心。今年7月红旗H7就要进入私人市场,与奥迪A6、奔驰E、宝马5系等车型竞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