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车企高管频繁变动 海外人才进自主淘金

2013年03月07日 09: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6日,北京)中国车市在经历了2012年的震荡后,2013年年初各大车企高管变动也很是频繁。业内人士认为,人事变动往往是车企“求变”所有措施中的最后一步,也意味着新的方向和措施即将落地执行。凤凰汽车对近期内高管变动进行汇总,结合车企去年业绩做简要梳理。

沃尔沃任命拉尔斯邓为中国区负责人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沃尔沃汽车集团即日起宣布任命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为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经管会成员,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日常管理与运营;沈晖先生继续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不再管理企业的日常运营,向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汇报工作。

车企高管频繁变动 海外人才进自主淘金

拉尔斯 邓先生(Lars Danielson)

拉尔斯邓先生已服务沃尔沃汽车集团长达二十余年,担任多个高级岗位。他自2010年从瑞典哥德堡迁至中国工作和生活。在接受新的任命之前,他作为沃尔沃亚太地区生产制造副总裁,负责包括在华工业生产布局等业务。由他负责规划和建设的沃尔沃成都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营。

拉尔斯邓说:“在沃尔沃汽车中国亮剑之际,我非常荣幸接受这项新的任命,同时也意识到巨大的挑战。在与中国同事共事的两年中,他们的创业精神和聪慧勤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喜爱中国的社会和文化,也很高兴继续与中国同事共同努力,实现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和全球的复兴,把沃尔沃汽车建设为一个最受青睐和最具进取精神的全球豪华品牌。”

回顾沃尔沃2012年全年的业绩,销量方面,沃尔沃2012年全球销量为421951辆,同比下降6.1%。销量的变化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和欧洲以外市场销售提升明显;但主要成熟市场和地区经济形势的严峻和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

其中,美国仍是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全年销量为68,079辆,同比增长1.2%。瑞典销量为51,832辆,下降11.3%。受进口豪华汽车品牌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影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整体销量下降10.9%,为41,989辆。沃尔沃方面表示:“出于对消费者和经销商伙伴长期利益的考虑,对价格战保持了克制。”此外,沃尔沃多款车型C30,S40,V50逐渐退市对全年销售影响较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