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车企高管频繁变动 海外人才进自主淘金(3)

2013年03月07日 09: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任冯德睿3月起全面负责奥迪中国业务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媒体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44岁的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Dr. Dietmar Voggenreiter)获奥迪全球董事会委任,自3月1日起全面负责管理中国业务。

车企高管频繁变动 海外人才进自主淘金(3)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说:“此次任命是基于冯德睿博士长期以来的卓越工作成就,这项决定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市场在奥迪全球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奥迪公司监事会授予冯德睿博士委任书,他将在管理董事会层面负责中国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说:“这项任命体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和奥迪中国的成功。”

冯德睿自2007年起负责奥迪公司的中国业务。最初在英戈尔斯塔特负责奥迪公司的中国业务,2009年起在北京担任奥迪公司的子公司——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职。在过去两年里,中国已成为奥迪公司全球范围内继欧洲市场后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2002年冯德睿博士加入奥迪公司。他首先负责中央控制部的管理业务,自2005年起负责企业战略规划,并为奥迪公司“2020战略”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冯德睿于1998年获得斯图加特大学经济与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回顾,2012年奥迪在华业务。2012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为402888辆,同步2011年309888辆增长了30%。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在复杂的宏观经济和市场背景下,一汽-大众奥迪逆势上扬,超额完成销量目标。”

车企高管频繁变动 海外人才进自主淘金(3)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

车型方面,奥迪A6L车主作为用户群体的中流砥柱,全年销售132872辆。国产奥迪A4L和Q5销量也提升明显,其中,奥迪A4L 2012年销量为100340辆,奥迪Q5为89488辆。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多达20余款的进口车型使一汽-大众奥迪的进口车销量获得了38.5%的增长,达到80188辆。在全球,奥迪品牌共销售1455100辆,占居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二的位置。奥迪方面表示,这得益于奥迪品牌在欧洲、中国、美国这三大国际主流市场的稳健发展和在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