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辞华晨宝马营销副总 戴雷或投英菲尼迪

2013年03月25日 09: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0人参与 0条评论

3月15日正式从华晨宝马离职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或将正式加盟英菲尼迪中国,出任英菲尼迪中国“掌门人”。接近华晨宝马高层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消息,但英菲尼迪中国官方并没有就此消息予以证实。

戴雷在今年年初向华晨宝马请辞之后,不少汽车公司向其抛出了绣球,其中不乏在华业绩斐然的德国公司,但拥有多年豪华车产品营销经验的戴雷选择了英菲尼迪。

接近戴雷的消息人士透露,英菲尼迪国际化的管理团队、相对清晰的品牌调性以及其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和决心是吸引戴雷的主要原因,“戴雷的目标是将英菲尼迪做成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第二梯队的领头羊。”

英菲尼迪的“野心”

在华晨宝马任职期间,戴雷是宝马开拓中国市场的功臣之一。年仅40岁却在中国度过近20年的戴雷,汉语流利,对中国文化的熟悉令其清楚消费者的需求。

戴雷曾有机会调回宝马集团慕尼黑总部任职,但他最终选择留在中国。此前有传闻他将转投“老东家”的竞争对手奔驰,但接近戴雷的消息人士称,他明确表示不会到宝马的竞争对手任职。

在回绝了某德国公司甚至国内本土汽车企业之后,戴雷选择落脚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虽然是日产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但其国际化背景、多元化的全球管理团队,是吸引戴雷的原因之一。”上述消息人士称。

事实上,虽然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并不突出,但自从今年初英菲尼迪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专门来到中国,并对外发出提振中国业务的声音以来,外界看到了一个更重视中国市场、更积极的英菲尼迪。

“我们将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进军重要的新兴细分市场,并推出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在未来的4年里,不仅要更新所有现有车型,而且,还会新增至少4款搭载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一系列车型。”约翰·德·尼琛,这位去年6月被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招至麾下”的奥迪美国前总裁,今年年初面对中国媒体时如是说。

更丰富全面的产品布局是英菲尼迪的最新计划,“包括定位高于或低于现有车型的SUV、轿车,以及高性能跑车已经在计划中,未来英菲尼迪的车型将覆盖85%以上豪华车市场的车型。” 约翰·德·尼琛称。

而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的野心同样不小。国产化已经启动,按照日产的计划,位于湖北的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生产基地襄阳工厂,通过产能改造,年生产能力扩大至25万辆,以满足日产2016年在豪华车市场获得10%市场份额的中期目标。

虽然英菲尼迪正在加大马力布局中国市场,但实际上,各方对英菲尼迪国产之后的市场前景并不一致。官方数据显示,英菲尼迪去年在华销量仅为1.6万辆,体量如此小的豪华车品牌,国产后的市场认可度究竟多高,能否靠国产车分得更大的市场蛋糕,仍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