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江淮控股股东二次护盘 融资计划或重启(2)

2013年04月04日 12:58 来源:经济观察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融资计划或重启

2011年4 月21 日,江淮汽车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申请报告》。当时,江淮计划采取公开增发方式发行不超过 1.5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额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含发行费用),投资于乘用车基地扩建项目和年产20万台高性能汽油发动机项目。

不过2012年5月,江淮汽车和其保荐机构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撤回增发申请文件的请示,主动要求撤回增发申请文件,但上述融资项目中乘用车基地扩建项目和发动机项目还是在决策层的坚持下于2010年启动,即现在的江淮汽车“第三工厂”。

现年56岁的安进,因在2009年广州车展时承诺“江淮未来年产销百万辆”目标而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2010年底,江淮实现了第200万辆汽 车下线,“十二五”计划出炉,多功能商用车星锐上市。但在安进看来,这样的速度还不够快,“我恨不能今年就做到年产销100万辆”。

1月底,安进所执掌的江淮汽车再次发布人事调整公告,董事长安进辞去所兼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项兴初为总经理,同时聘任陈志平为副总经理。

不过,当前的危机让江淮年产销100万辆乘用车的目标成为难题,在江淮集团曾经的一份“内部版”的“十二五”计划中,市场份额的目标定在5%。

“由于当前股价过低,发行新股不划算”,去年年中,就所谓的主动撤回增发申请一事,江淮汽车董秘冯梁森曾向记者坦言,江淮暂没有重启融资的计划。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向记者表示,目前江淮的股价抬升是增持导致,是短期利好,一些投资者尚在出货,即使江淮启动增发也比较困难,“江淮需要尽快找回股民的信心”。

到记者截稿时,安进尚未就记者关于江淮是否计划启动增发融资的提问进行回复。

不过,一项更大的融资计划或许正在启动。江淮汽车、安凯客车的回购以及江汽集团的增持行动,也在一定程度被解读为江汽集团想要整体上市融资的前奏。

去年11月,安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力争‘十二五’期间完成整体上市。虽然目前已在进行整体上市的准备工作,但由于涉及旗下14家子公司,集团内部业务板块需要进一步整合,加之需要政府审批,这一进程非短期内能够完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