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限购”之后“限外” 广州车市受影响

2013年04月12日 08: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在 《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即 “限购”政策,下同)实施近一年后,广州市日前公布了 《关于对非本市籍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即“限外”草案,下同),计划将分时段对非广州市籍载客汽车限制通行。

业界有分析称,今年6月30日,“限购”政策即将到期,这意味着“限外”政策很可能将在这之前正式出台。在“限外”和“限购”双线并行的情况下,广州车市将继续受到影响。相关数据显示,在“限购”政策影响下,2012年广州市上牌量为149244辆,同比下滑34.1%。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草案内容来看,‘限外’政策较为严格。如果以此方案执行,此前在广州购车,到佛山、增城等地上牌的消费需求有可能再次受到影响。”据她介绍,由于广州执行“限购”政策,佛山市去年上牌量同比上升16%。

严斐还透露,广州即将到期的“限购”令,可能会在此前的基础上作出一些调整。她分析称:“预计大的限购方向和限购总量不会变,但在换购条件上可能会较之前放松。比如此前要求换购车型的排量不能超过原排量,这样的款项要求可能会取消。”

对于车市的销量影响,广物汽贸集团副总经理李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该政策目前未正式出台,因此对销量的影响还有待考量。不过,目前已经有很多原本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选择了观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