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车企纷纷推最新战略 勾勒市场发展蓝图

2013年04月23日 10: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蓝朝晖 钱瑜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大众Gran Lavida 朗行

为了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各大车企纷纷将其已经足够细化的市场战略再做进一步推进。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各品牌争相发布最新规划,我们也可从中窥得中国车市未来的发展蓝图。

通用推出中国发展规划

连续8年在华销量领跑其他跨国车企之后,通用将在产品、产能、人才等方面重点投入,加速推进2015年通用在中国年销售500万辆的战略目标。本届上海车展,通用正式推出了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规划。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运营官苏瑞博表示,通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以及整个汽车行业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印证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事实上,尽管通用在2012年保持了市场领先的地位,但自中国汽车市场驶入增长的“慢车道”后,目前已直接影响到通用在中国市场的规模空间。按照计划,通用今年将推出总共17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以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通过陆续推出更多新车型,通用将进一步提升国产化产能以及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苏瑞博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通用汽车计划新增400家经销商,使经销商总数在年底之前达到4200家。

大众全面扩大竞争优势

为保持在中国的领先优势,大众未来将通过产品、产能、新技术全面提升竞争力。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表示,大众已决定推出中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到2015年两家合资企业将投资逾98亿欧元,其中2/3将用于节能车型和可持续生产。

按照计划,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从去年的260万辆提高至2018年的400万辆。为尽快实现2018年的战略目标,大众加速了产品引入速度,这从其本届上海车展上庞大的车型阵容即可看出:大众系在中国的首发车型高达7款,其中2款为全球首发的概念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各自推出了中国首发车型。

在产品全方位引进的同时,大众的产能也将有所提升。海兹曼表示,大众已在广东省的佛山、浙江省的宁波新建工厂,同时也会扩建现有的生产基地。此外,上海大众在中国的西南方将建设一个新工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