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奥迪或销售“独立” 增持计划暂缓(3)

2013年05月23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分析认为,即使不涉及股比变更,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成立,同样是奥迪加强对中国业务把控的重要一步。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奥迪在中国销售整车共计14.15万辆,较2012年同期销售12.43万辆相比,提升13.9%。而在201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完成40.29万辆,增速达到30%。

在ABB(奥迪、宝马奔驰)的比拼中,奥迪甚至只赢在中国。对比销售数据,如果将在华销量从全球销量中去除,4月份,奥迪、宝马和奔驰在中国市场以外销量分别为9.48万辆、10.23万辆和9.80万辆,奥迪不仅低于宝马,也低于奔驰。

这种情况由来已久。2012年,奥迪在华销量40.29万辆,宝马在华销量30.32万辆,奔驰为19.62万辆。若不计在华销量,奥迪在中国市场以外全球销量仍不如宝马和奔驰。

对于奥迪而言,中国市场是其实现全球2020战略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而国产车型又是奥迪销量的中坚,在今年市场豪华车市场增速明显回落的情况下,奥迪深耕多年的本土化优势得以显现。豪华车市场进一步下探,以及营销模式对于市场的适应性,都是奥迪在现有体量下,仍保持增速位居豪华车市场领先的重要支撑。

根据奥迪发布的 “领先者战略”,计划到2020年奥迪将达到高档车市场第一名的位置,而其中最重要的阶段性保障,便是中国市场2015年达到70万辆的产销规模。

分析认为,奥迪在华国产化的时间和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随着追赶者步伐的日益加快,奥迪想要更加从容地发展,稳定合理的架构体系尤为关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