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7系阻击奔驰新S级 经销商大幅降价

2013年06月06日 15:12 来源:每日财经新闻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中国进行紧张路试的奔驰第十代全新S级轿车,即将于今年三季度引入中国。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宝马7系,在新奔驰S级入华前夜正紧锣密鼓地抢先“铺市”。

近日,记者独家获悉,为“阻击”对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宝马(中国)日前向经销商下达了单独的“7系销量任务”,成为月度销量任务之外的独立销量目标,并成为宝马经销商获得年底返利的必要条件。

奔驰S级是全球公认的D级车领域旗舰产品,虽然灵活多变的宝马和奥迪已经对其形成“夹击”之势,但是奔驰S级的独特地位始终难以撼动。

在新奔驰S级即将在华上市的背景下,宝马不惜血本阻击。宝马内部人士放言,宝马7系的销量即使超过奔驰S级一辆,也要不惜代价完成超越。但是,旗舰级豪华车销量增长摊薄渠道利润的现实问题不容忽视。华北区一家宝马经销商负责人张先生(化名)向记者透露:“为了完成7系的销售任务,不得不大力度促销,这不仅将造成7系亏本销售,甚至会带来全系车型的亏损。”

宝马7系的“单独任务”

2012年,宝马、奥迪、奔驰品牌的全球销量分别为154万辆、145.5万辆和132万辆,奔驰排名第三。但从旗舰车型销量来看,奔驰S级以6.5万辆的全球销量占据着旗舰级市场头把交椅,宝马7系和奥迪A8的全球销量分别为5.9万辆和3.8万辆。

作为宝马7系和奔驰S级的全球最大市场,中国成为德系三强的必争之地。

据悉,奔驰已于5月在德国发布了全新换代的S级车型,将于成都车展期间在中国上市。对于这款全新的D级豪华车,梅赛德斯-奔驰寄予厚望。

为了这一细分市场上抢先占领市场,宝马向经销商单独下达了7系的销量任务,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宝马经销商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宝马(中国)不仅要求我们每个月完成200余辆车型的销量任务,还特别要求7系的月销量要达到20辆以上。”

据记者调查,除张先生外,目前华北、华东有不少销售区域的经销商均接到了7系的销售任务。

“就北京经销商而言,宝马(中国)要求每家经销商7系月销售要在20辆以上,大约占单店月销量的10%左右。”一位接近宝马(中国)的消息人士表示。

据悉,根据不同地区的销量差异,宝马(中国)对于每个4S店下达的7系销量任务也略有差别,但是基本保持在月销量10%的占比。

如果按照宝马去年在华接近33万辆的总体规模来看,7系在华销量已经占到在华总销量的10%左右。但是,今年前4月,这一比例下降为6.4%。对此,宝马(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去年奔驰S大幅度降价对7系的销量带来一定的压力,而今年宏观经济环境不好,7系的销售将面临重大挑战。”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