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郑梦九24日访华 将确定现代新工厂地址

2013年06月14日 08: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3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将于24日左右访问中国。据悉此次郑梦九随朴槿惠总统访华的同时,还将最终决定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地址。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目前暂定于重庆市,最终将由北京政府和重庆政府决定。

郑梦九24日访华 将确定现代新工厂地址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 郑梦九

13日,据现代汽车集团方面表示,郑梦九24日左右将到访中国,先与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会面。27日起4天内,将作为朴槿惠总统访华经济使节团的成员随团进行活动,预定将于30日返回韩国。

郑梦九之所以会早于朴槿惠总统提前到访中国,是为了最终确定第四工厂的地址。

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已内部决定将第四工厂的地址选定在重庆。上月末,现代汽车中国合资企业——北京现代高层负责人已向重庆市相关领导转达这一意向,北京市政府和重庆市政府协调后将作出最终决定。

重庆是中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基地,重庆市两江新区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第三个被确定为国家级新区的地区,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就或将建设于此。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在重庆选址的原因,首先在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

其次,长安汽车、长安福特汽车、长安铃木汽车等均已打入重庆市场,通用在中国的合作企业上海通用五菱也在重庆有整车工厂。并且在重庆,还有韩国轮胎的制造工厂。

尤其重要的是,在目前第一、第二、第三工厂都在北京的情况下,在重庆建设第四工厂,有利于现代汽车进军中国西部市场并奠定贯穿中国的生产链。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生产规模预计为年产30万-40万辆,主要生产车型包括名图、雅科仕劳恩斯等豪华轿车。

据悉,去年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33.6万辆,去年同比增长14%,与去年6.6%的增长率相比翻了一倍。

其中,现代汽车去年的销量为85万辆,今年的目标为97万辆。至5月,累计销量为428342辆,已达到去年的一半。起亚去年的销量为48万辆,今年的目标为50万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