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韩国混动市场竞争激烈 丰田掀起价格战

2013年06月15日 09: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丰田在韩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上展开白热化战争。

丰田韩国分公司先发制人,上月推出打折优惠,间接下调了中型轿车凯美瑞普锐斯的价格,将价格下调了3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万)。

尤其是普锐斯,作为一款标准的混合动力汽车,在2009年首次引入韩国时,定价为379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0.71万),但上月价格下调至283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5.46万),价格甚至低于现代价格最低的索纳塔Hybrid(即混合动力车,定价为286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5.67万)。

最终,丰田的价格下调战略大获成功。1-4月,凯美瑞月均销量仅为76.5辆,而5月销量达到173辆,同期月均销量仅为98辆的普锐斯,5月销量达到305辆。

现代起亚也并未袖手旁观,表示将下调索纳塔、K5等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定价至少将下调2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9万)。

因此,1-4月,索纳塔月均销量为1150辆,5月销量增加至1228辆。同期,K5月均销量为689辆,5月销量上升至704辆。

索纳塔Hybrid 1-5月累计销售量达到5826辆,占索纳塔系列总销售量39015辆中的14.9%。

索纳塔系列整体销量下降7.3%,而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激增了20.2%。

K5 Hybrid今年以来销量达到3461辆,占K5系列22371辆的15.4%。

由于K5改装车型6月即将上市,等候新车的消费者增多,K5系列整体销量去年同比下降38.3%,但K5 Hybrid销量却增长了10.7%。

进入6月后,丰田韩国分公司将继续打折优惠策略,而现代资金(Hyundai Capital,即韩国现代汽车下辖的金融企业)也将大力支援混合动力车的销售。

对于购买索纳塔和K5 Hybrid后选择分期付款的消费者,现代资金将提供超低利率,仅为2%。

也就是说,顾客购买一款价值287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5.71万)的索纳塔Hybrid,并选择分36个月付款(首付比率为30%,首付862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71万),可比上月购买同款汽车节省12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6900元)。

如果顾客购买时选择现金支付,索纳塔Hybrid可优惠2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9万),K5 Hybrid可优惠25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37万,或180万韩元+2%利息,折合人民币约9800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