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应对JEEP召回 克莱斯勒与政府闭门商谈

2013年06月22日 08: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日前,美国交通部秘书长拉胡德克莱斯勒总裁马尔乔内6月9日在芝加哥机场举行闭门会议,解决克莱斯勒公司与联邦政府在召回270万辆吉普SUV问题上的巨大分歧。

应对JEEP召回 克莱斯勒与政府闭门商谈

克莱斯勒总裁马尔乔内

早在会议6天前,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要求克莱斯勒召回270万辆有问题的吉普SUV。在NHTSA披露其尾部油箱容易在撞车中漏油并起火的问题后,已有51人在吉普SUV的追尾事故中遇难。然而,克莱斯勒公司坚称自己的产品没有任何缺陷并拒绝召回任何车辆。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似乎只有通过法庭听证会才能解决问题。但是,在遇难人员的亲属也会出席听证会现场,这样做可能会损害克莱斯勒吉普车的声誉。

将于本月28日卸任的拉胡德对媒体披露了一些会谈的细节。协议是在本周二,也就是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给克莱斯勒设定的截止日期,马尔乔内与其在电话中达成的。随后克莱斯勒公司也向媒体宣布了召回270万辆存在问题的吉普SUV的计划。

交通管理局原本还希望卡莱斯勒为1999到2004款吉普超级切诺基提供更换非原厂装的牵引装置的服务。但是克莱斯勒拒绝这项提议。公司称,这些牵引装置会在中低速撞车事故中减少损失。

一些汽车安全倡导者希望交管局能更多地保护吉普车主在高速撞击中的安全。克莱斯勒公司称,没有证据表明吉普SUV比其他SUV车辆在高速撞击中损失更大。

尽管针对克莱斯勒产品的调查还没结束,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商谈结果还是很满意。“牵引装置至少可以防止汽车爆炸,此问题解决地很成功”,拉胡德说。

他补充道,克莱斯勒公司同意解决争端并作出补偿。其中部分原因是基于交管局一以贯之的“安全至上”的准则以及对丰田汽车7000万美元的巨额处罚。丰田汽车曾因突然加速的问题而被召回。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