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BRZ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探访斯巴鲁群马本工厂/博物馆 以小见大

2012年10月12日 06: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游记 相比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在规模上并不算是“大厂”,相对不长的产品线也让斯巴鲁有足够的精力来坚持着自己的一些“规矩”,比如水平对置发动机、比如全时四驱,如此个性的不妥协,虽说不能让所有消费者都满意,但也同样博得了很多用户的青睐,所以斯巴鲁也是非常有味道的品牌,为此凤凰汽车特地来到了斯巴鲁的本工厂和博物馆进行参观。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在介绍工厂之前,我想从斯巴鲁的一些历史说起,当然既然都去了博物馆,自然不会罗列一些枯燥的历史故事,而是通过一些展品,来见证斯巴鲁的发展。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之前也是造飞机的

斯巴鲁(实际上应该是富士重工,但为了直观,本文统一称富士重工的产业为“斯巴鲁”)的前身实际上是中岛飞机,所以在斯巴鲁博物馆门口还摆着一架飞机,当然现在斯巴鲁已经不直接组装飞机成品了,但依旧保留着航空部件的制造,波音公司最新旗舰机型787的机翼就由斯巴鲁制造,而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也有部分组件在斯巴鲁制造。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除了飞机制品之外,斯巴鲁还生产一些生产器械,包括发电机、抽水机等,这并不是本文的重点,我们还是通过斯巴鲁汽车的变化,来了解这个品牌的一些故事。

那么故事自然要从斯巴鲁的第一款车说起:

subaru 360是斯巴鲁的第一款乘用车,它最早诞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从外形上看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代步车,0.36L的排量也颇具有那个时代的特色,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款随意“拼凑”的产品,实际上斯巴鲁在设计上也下了一番功夫,甚至制造一台等比例的模型来进行论证,以至于这款车在推出不久后还衍生出了敞篷版,看来斯巴鲁“偏执”的特点从那个时代就已经烙在了自己心里。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斯巴鲁工厂/博物馆游记

SUBARU 360的诞生也非常具有“时代”意义,因为这款车是斯巴鲁响应当时日本政府号召,推出的“最高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能连续行驶30公里以上、可以乘坐4人”的车型,也算是日本国民车雏形的最好代表之一。

看更多斯巴鲁历史车型,请翻阅至下一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