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与比亚迪合作在中国开发电动车
2010年03月02日 20: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来自德国的汽车制造厂商戴姆勒奔驰宣布,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新型电动汽车,并共同为其命名。

在3月1日的发布会上,奔驰表示已就“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在中国开发电动汽车”与比亚迪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于比亚迪进行合作,在中国开发新产品,比亚迪致力于生产锂电池及汽车。

在新能源市场,奔驰再次进行了新的尝试。去年奔驰收购了加州电动敞篷汽车生产商Tesla公司近10%的股份,随后将部分股份出售给了自己的股东之一、阿布扎比的阿尔巴投资公司。

对于双方研发的新产品并没有相关信息透露出来。而戴姆勒和比亚迪也没有透露这款新车将何时面世。

比亚迪是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上市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商之一,其生产的锂电池被用于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但该公司的雄心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大展身手。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希望到2025年时,比亚迪的规模可以匹敌丰田(toyota)。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也是比亚迪的股东之一,拥有该公司将近10%的股份。

汽车业分析师表示,中国未来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原因包括其大规模的人口、人们对新车需求的快速增长、低成本的生产基地、以及政府减少矿物燃料消费的决心。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谢(Dieter Zetsche)在声明中说:“戴姆勒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的技术优势,与比亚迪出色的电池和驱动控制技术,是一对完美的结合。”

王传福说,合作关系将为两家公司创造一种“双赢的商业模式”。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比亚迪牵手戴姆勒开发电动车 将创全新品牌

选新车目录比亚迪纯电动车e6获准生证

年内引入国产 日产新一代Micra日内瓦首发

惊艳日内瓦 菲亚特将展出多款新车

日内瓦车展:现代概念车i-flow实车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