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重新定位车辆风格 全面改变从新开始

作者:付硕 2014-02-09 22:04:0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记得小时候马路上的汽车并没有现在这么多,在那时每当我在马路上看到有“奔驰”驶过时,心中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毕竟在当时与其他车型相比,奔驰在大家心目中的位置完全可以用高贵来形容,而这种高贵甚至在当下还影响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观念。

与现在拥有多种车型样式不同,记忆中的奔驰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只有“大”,这也就是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大奔”这一词语的原因。在那个年代里,身长在4700毫米以上的奔驰就对算是一个庞然大物,要知道与其相比最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也就只有标致505这款车型了,但它也与拥有超过125年历史的奔驰有着较大的差距。

不过,请看清!我说的这是记忆中的那辆“奔驰”,现在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奔驰已经拥有了十分广泛的产品线,无论是Coupe车型还是敞篷车型,更甚至是跨界车都会有被挂上“三叉星徽”标志的车型,更多新款车型的推出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记忆中完全不同的“奔驰”,更多小巧、时尚、家庭化的车型陆续出辛德芬根。

现在的众多奔驰中,除了那些敞篷车和跑车外,与我们印象中的“大奔”反差最大的就要算是近两年推出的A-Class和B-Class了。这两款主打家用性的小型车在上市伊始就让我们看到了奔驰的另一面,而在这两款之中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毋庸置疑是A-Class。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对于全新奔驰A-Class而言,它拥有着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共搭载了两种排量发动机,而这两种排量发动机采用的则均为涡轮增压形式,以保证小排量车型的动力输出。

奔驰也很聪明的针对每种发动机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分别是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A160,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A200和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260车型,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全新奔驰  A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A 180 风尚版 25.2
2013款 A 200 都市版 27.8
2013款 A 260 运动版 35.8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上来看,由于全新奔驰A-Class采用纯进口方式销售,所以在价格方面它肯定不会像合资品牌车型那样实惠,特别是与同样出自奔驰旗下的C-Class而言,它的性价比似乎很难让消费者满意。

我们评价的这款车为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其裸车价格为27.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31.15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3款 奔驰A200 都市版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27.8万元
购置税 23761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7863元
总计 约31.15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33.05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1.9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3款 奔驰A200 都市版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27.8万元
首付款(30%) 8.34万元
贷款额 19.46万元
月付款(3年期) 5933元
首期付款额 116954元
购置税 23761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7863元
总计 约33.05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车型由来:

说到奔驰A-Class我们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11月,那时一款身长不到4000毫米,搭载1.5升和1.7升发动机的奔驰A-Class正式登陆中国,这款第二代奔驰A-Class的到来也让国内消费者看到了“大奔”中的“小将”,第一代奔驰A-Class于1997年发布。

奔驰A-Class历代车型
车型 代号 年份
第一代 W168 1997-2005
第二代 W169 2005-2012
第三代 W176 2012-
制表:凤凰汽车

时隔三年后,在2013年的4月经过全面换装的全新奔驰A-Class正式来到了中国市场。相比于之前的奔驰A-Class而言,全新奔驰A-Class更具运动气息,相比于老款的“土肥圆”来说,全新奔驰A-Class简直就是新世代的“高富帅”。

车型定位分析:

对于全新奔驰A-Class而言,奔驰可以算是对它做出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相比之前的那款更显可爱气息的奔驰A-Class来说,全新奔驰A-Class明显要显得更加时尚和运动一些,特别是那灵动的车身线条和奔驰全新家族化的前脸设计,更是让它展示出了明显的动感气息。

很明显,奔驰对于上一代主打家用风格的奔驰A-Class并不是十分满意,加之现在奔驰车型大范围主打时尚运动风格,全新奔驰A-Class很自然的就追求了奔驰现在的设计理念。

竞争对手分析:

从这一级别车型来看,市场上销量较高的很明显是那些性价比更高的合资品牌车型,然而对于这些高端品牌的紧凑级车型而言,它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市场。特别是对于运动风格车型而言,似乎各大高端品牌更喜欢将自己旗下的紧凑级车型定位在运动上,以区别于那些更加在乎家用性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型。

奔驰A-Class与竞争车型市场售价对比
车型 奔驰A-Class 奥迪A3 宝马1系 沃尔沃V40
售价(万元) 25.2-35.8 25.5-32.8 24.2-50.5 23.99-32.59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车型:宝马1系

售价:24.2万-50.5万元

动力系统:1.6T/2.0T/3.0T

在高端品牌紧凑级运动车型中,知名度最高、市场表现最为良好的应该就要算是BMW 1系了,从之前的120i、130i到现在的116i、118i和135i,它们都有着众多粉丝,更何况“运动”一直以来就是BMW所倡导的,将两厢与后驱这两大特点结合起来,足以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

竞争车型:奥迪A3

售价:25.5万-32.8万元

动力系统:1.4T/1.8T

与全新奔驰A-Class和BMW 1系相比,奥迪A3明显要“年迈”了很多,虽然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全新奥迪A3早已上市,但其在国内还并没有正式推出,所以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奥迪基本已经放弃了高端品牌紧凑级运动车市场,只等全新奥迪A3的到来。

竞争车型:沃尔沃V40

售价:23.99万-32.59万元

动力系统:2.0T

沃尔沃V40相比于其他沃尔沃车型而言,显然是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2.0T发动机带来了足够充沛的动力,而那十分接近概念车设计的车辆造型也带来了一股十分浓郁的时尚气息。不过,相比于奔驰、宝马和奥迪而言,其在国内市场上品牌影响力方面的表现似乎要略逊一些。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