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搭载1.6升高功率发动机 性能令人满意

作者:付硕 2014-02-15 14:12:33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奔驰A-Class一改上一代奔驰A-Class那较为怪异的动力搭配,同时也放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面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于这台全新奔驰A200车型而言,它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1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在动力输出上并不会被竞争对手所抛弃,更加可贵的是它拥有着十分合理的动力爆发区间,特别是在城市中游走时,它的动力输出绝对可以让你想快就快。

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
  奔驰 A 200 都市版 宝马 118i 领先型 沃尔沃 V40 2.0T 智逸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5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
排气量(mL) 1595 1598 1984
最大功率[kw(ps)/rpm] 115(156)/5300 125(170)/4800 132(180)/5000
最大扭矩(N.m/rpm) 250/1250-4000 250/1500-4500 300/2700-40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8 6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全新奔驰A-Class搭载的这台代号为M270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它拥有着十分先进的技术。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2012年被正式装配在它的身上,这套系统在工作原理方面与众多其他车厂的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类似,但奔驰这套系统结构上更紧凑,而且系统操作上相对更简单。这无疑是更适合"尺土寸金"发动机舱空间,而且用在紧凑型轿车的发动机布局亦有较大的自由度。

这套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让这台发动机拥有了可变行程、三段式凸轮轴、更好的节能效果、紊流疏导和更少的尾气排放几大特点。这些也符合了现在汽车更在乎节能性和动力性结合的大趋势。

除了发动机的改变外,全新奔驰A-Class还采用了全新的变速箱,之前的那款AUTOTRONIC无级变速箱已成为历史,全新的7G-DCT 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被使用在了全新车型上,而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的三种选择也让它可以更好地满足你的要求。相比于无级变速箱而言,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显然要更具运动风格,并且无论是从设定还是从服役年限来看,全新奔驰A-Class所用的这台变速器都绝对算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小将"。

加速性能测试

换上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后,全新奔驰A-Class再也不是那个只能慢悠悠在城市中闲逛的"小胖子",动力小子似乎成为了它的新身份。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自我保护,即便是将变速箱调制运动模式,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也很难达到3000转/分以上的转速,这也就使得其在起步初段会稍显出一些懈怠。还好的是其涡轮增压器可以较早的介入,让车辆的动力可以充分发挥出来。

无论是从车辆的加速姿态,还是从最终的成绩上来看,这款全新奔驰A-Class在加速方面都体现出了与其外观十分相符的运动感,伴随着些许的响胎声这位"小将"向着时速100公里/时冲去,最终以8.13秒的成绩结束。这个成绩要比我们测试过的BMW 116i车型快0.6秒,而这样的加速表现虽然达不到十足的钢炮级别,但也不是一个"怂货"。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4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8.13 适中 ★★★
5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8.42 适中 ★★★
6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8.4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接下来的正常加速测试中这一理论被进一步证实,不关闭ESP系统,不调动发动机转速,这辆全新奔驰A200在8.26秒冲刺到了100公里/时。与极限加速相比,其主要慢在了起步时,由于没有关闭ESP系统,动力输出所有限制,导致涡轮介入时间也相对靠后。不过,无论是与极限起步还是与其他同排量车型的正常加速相比,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的正常加速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说实话,对于一台1.6升的小车而言,对其进行0至400米的加速测试实在有些过于严格,毕竟小排量车型并不擅长高速后的再提速,但俗话说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出人才,我们也正是秉承着这一理念对其进行了0至400米的加速测试,测试成绩为15.83秒,最高车速为143.37公里/时,这对于一台1.6升的小车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不要忘了之前我们测试的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蒙迪欧0至400米加速时间也仅为15.73秒。

制动测试

了解全新奔驰A-Class的制动成绩前,我们先来看看它的轮胎。其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 FASTRESPONSE系列轮胎,这一系列轮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性能都比较不错,是一款注重车辆行驶性能的轮胎。市场价格大概在每条1500元左右。

在100公里/时至静止的制动测试中,全新奔驰A200保持了奔驰旗下车型一贯的制动特点,强劲有力的制动效果让其在连续不间断的十次制动测试中得到了37.17米的最好成绩。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37.61 优秀 ★★★★
5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37.73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这十次不间断的测试中,全新奔驰A200的制动成绩并没有出现较大的起伏,基本均保持在了37米至38米的成绩之间。并且即便是到了最后一次制动测试时,它的制动踏板也没有给驾驶者带来任何的疲软感,从始至终均匀力度的制动感受是其良好制动成绩的保证。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