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虽无亮点配置 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作者:付硕 0000-00-00 00:00: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全新奔驰A-Class而言,它虽然是一台出自豪华品牌的车型,但其毕竟是该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加上我们评价的这款A200都市版也不是它的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其确实有些稍显平庸。

方向盘及方向盘快捷键

与我们之前评价的全新奔驰E260 L 豪华版Sport相同,今天的这款奔驰A200都市版所使用的方向盘也采用了运动风格套装。三幅式方向盘和镂空的设计都体现出了一定的AMG风格。

不过,从方向盘的尺寸上来看,它还不是一款只追求运动风格的时尚小钢炮,兼顾家用性也是它的使命之一。

同其他奔驰车型相同,全新奔驰A-Class的多功能方向盘保持着十足的奔驰特点,三点钟和九点钟位置的两组多功能按键分别负责行车电脑、音响和车载电话等功能。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作为目前奔驰旗下外形最具运动气质的车型,全新奔驰A-Class的内部除了采用全黑内饰来配合外,在其他方面也辅以一定的配合,以保证将其运动气息可以毫无保留的传递给每一位驾乘者。

虽然全新奔驰A-Class采用的依旧是一副平面式仪表盘,不过在颜色的搭配上却体现出了十足的运动感。如果指针可以从传统风格改为电子风格的话,那将会带来更好的感觉。

在行车电脑显示方面,全新奔驰A-Class可以显示的内容相当丰富,行程信息、音频、车载电话、辅助系统、中控门锁、车外后视镜等大部分信息全可以在行车电脑上显示,并且那些拥有功能性的配置也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来进行调节。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高端品牌车型,即便我们对其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一直颇有微词,但出自奔驰之手的它在一些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很有大将之风的。

全系车型配备了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虽然这在高端品牌车型上已经不算是高端配置,但对于方便性来说其则有着很好的表现。

在车窗控制键的上方,三个按键与一个十字键配合,很清晰的告诉你这款全新奔驰A-Class的车外后视镜应该如何调节。

大灯控制系统及车内灯光

正如我之前所说,大部分德系车型现在都采用旋钮式的大灯控制,这款全新奔驰A-Class也不例外,更何况纵观奔驰旗下的全部车型,每一款车的大灯控制采用的均为旋钮方式。

与我们之前评价的全新奔驰E-Class相同,旋钮处分为自动、示宽和近光灯三档,并且其也没有配备前雾灯。

不仅仅在大灯控制上,在车内灯光的设计上全新奔驰A-Class也与全新奔驰E-Class相同,无论是氛围灯还是阅读灯都采用了暖色的光源,虽说没有使用LED等先进灯源,但这样更容易与车辆的车内风格形成互补,夜晚看起来更加的温馨,也达到了设计师的初衷。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入门级车型一定会拥有入门级车型的特点,在智能钥匙方面其就充分的表现出其入门级车型的特点,那就是对于一款20万元以上的进口车型来说,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系统的确实让我感到些许的减配味道。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奔驰A-Class与全新E-Class一样,配备了AutoHold系统,依旧是奔驰一贯的使用方式,将制动踏板用力踩到底,仪表盘上出现HOLD字样后,系统启动。

不过,由于车辆成本的原因,奔驰只为其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系统,并没有装配倒车影像系统,全新奔驰E-Class上所配备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在这里更是奢望。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全新奔驰A-Class的配置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奔驰的那套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还是很好用的。当你以低于30公里/时的速度在路边寻找车位时,车侧探头会帮助你寻找车位,当发现时仪表盘液晶屏上会出现提示,你只需将挡位挂入R挡,并且按下方向盘左侧的按钮,车辆便会根据情况自行倒入侧方停车位,为那些刚出驾校的驾驶者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