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欧洲碰撞五星级表现 安全配置表现优异

作者:付硕 2014-02-15 14:30:28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全新奔驰A-Class在欧洲上市的时间较早,所以其2012年就已经在欧洲进行了碰撞试验,结果其得到了五星的安全等级。

全新奔驰A-Class与竞争对手安全碰撞成绩对比
车型 全新奔驰A-Class 全新宝马1系 全新奥迪A3 沃尔沃V40
碰撞成绩 ★★★★★ ★★★★★ ★★★★★ ★★★★★
乘坐人员保护得分 33 33 34 35
儿童保护得分 40 41 42 37
行人保护得分 24 23 27 32
安全辅助系统得分 6 6 6 7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奔驰A-Class在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其中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3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0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4分和6分的成绩。正面碰撞中,A柱并未发生变形,气囊准确弹出,对于前排乘客保护周全;头部、躯干、颈部等大多数部位都得到了满分。

在行人保护的测试中,全新奔驰A-Class得到了24分,其中头部保护得分为18分,腿部保护得分为6分。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全新奔驰A-Class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0分,低于宝马1系和奥迪A3的41分,但明显高于沃尔沃V40的37分。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属于优秀的,其配备了ABS、EBD、EBA、ASR和ESP这五项主动安全配置。全新奔驰A200已经算是将可以装配的全部装配上了,虽然没有车道偏离系统和并道辅助等系统,但这也是基于其车辆售价的原因,如果你愿意多花钱的话,你也可以对其选装自动刹车系统,以为你提供更加安全的保证。

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上,其拥有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和儿童座椅接口。

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4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 丰富 ★★★★
5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