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 实力跻身主流

多媒体系统功能全面 电子水平属一流

作者:郭啸 2014-08-01 09:23:3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长久以来,除了采用安卓系统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之外,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的多媒体信息系统都显得较为落伍,特别是消费者早已用上各色先进的智能手机后,这种感觉尤为突出。

不过奇瑞在这方面走到了前面,像艾瑞泽7装备的多媒体信息系统就属于非常好用的产品,显示出奇瑞较高的电子开发实力。这套系统比较令人记忆深刻的就是灵敏的反应速度,这对消费者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7英寸的触控屏的显示效果不俗,加上比较新颖的多层级菜单界面,同样可以给人留下较好的印象,相比之前评价过的大众RNS315系统,整体效果和速度都要领先5年以上。

音响、娱乐系统

出于成本考虑,艾瑞泽7的信息娱乐系统取消了CD/DVD驱动器,也就意味着艾瑞泽7不能读取光盘这一介质。当然现在的消费者更喜欢用手机或是U盘播放音乐,所以外接媒体方面,艾瑞泽7支持的比较丰富。除了支持FM/AM广播外,艾瑞泽7还支持目前比较流行的USB、AUX、SD卡和蓝牙音频,而通过USB连接iPod和iPhone也可以获得较好的支持。

为了显示电子设计水平,奇瑞甚至为艾瑞泽7的每一种播放介质都设置了不同的界面,像常用的广播、USB、iPod都有着不同的播放器皮肤,在美观程度上确实较为出色。

功能上,像iPod模式下还可以读取音乐的封面照片。而艾瑞泽7还提供了这个级别少见的声场位置调节。至于EQ音效模式预置,虽说效果未能有什么提升,但也能满足不同口味消费者的需求。

6个扬声器在数量上不够抢眼,不过位于前门把手上的中高音扬声器却比较有用,日常驾车时播放音乐,也能感觉到艾瑞泽7的中音比较突出,对声音信息的呈现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蓝牙系统

蓝牙系统可以与手机或播放器连接,最简单的工作就是进行蓝牙音频的播放,主流的智能手机都很能被很好的支持。

免提通话功能除了可以接听电话之外,还可以在屏幕上自行选择通讯录和通话记录,直接拨出电话。此外,艾瑞泽7的蓝牙系统也提供了拨号键盘。

系统设置

由于我们这辆试驾车没有安装地图数据,所以不能向大家介绍导航的使用,敬请见谅。

艾瑞泽7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车辆本身也进行了整合,像一些功能都可以在中控屏幕中进行设置。特别是“辅助照明”功能,如果您并不需要在转向时让单侧雾灯亮起,则可以在设置中进行关闭。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