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 实力跻身主流

综合得分54.2分 评级结果为值得考虑

作者:郭啸 2014-08-06 10:07:2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经过全面的评价,这款代表着自主品牌高水平紧凑型车的艾瑞泽7,确实展现出了其较高的实力,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同级车的一流水准。

值得称赞的还是艾瑞泽7的原创内外设计,包括出色的内部工艺和选材、外部的做工,以及在实际乘坐、储物空间上的表现,均超越不少人们的预期。高规格的底盘悬挂,也为艾瑞泽7的行驶舒适性以及操控能力带来较高的帮助,辅以电子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也为艾瑞泽7的技术含量添色不少。

不过低速时的动力系统闯动以及不太符合正常驾驶习惯的转向设计,也为艾瑞泽7的综合表现降低了一些分数。此外,如果艾瑞泽7能在前排座椅舒适性再下一些功夫的话,也会获得更多的好评。

至于动力不足的情况,则可以寄希望于奇瑞后期会推出的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艾瑞泽7新版车型。

优点:

1. 车身以及内饰做工优良,制造工艺表现令人满意;

2. 多媒体信息系统使用便捷,界面美观;

3. 乘坐空间在同级车中属于较大的;

4. 车内储物空间较为丰富;

5. 底盘悬挂配置和设定都较为高级;

6. 节油性较好。

缺点:

1. 加速能力较弱;

2. 动力系统匹配不够完善;

3. 前排座椅舒适性较低;

4. 转向力度不够和谐;

5. A柱影响一定的驾驶席视线。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1.6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1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0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54.2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22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54.6 值得考虑 ★★★
23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54.5 值得考虑 ★★★
24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54.2 值得考虑 ★★★
25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54.2 值得考虑 ★★★
26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53.5 值得考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54.2分,评级结果为:值得考虑。

横向比较我们评价过的同级自主品牌车型,艾瑞泽7确实展现出较高的素质,特别是在动力系统得分较低的情况下,仍旧获得了相对较高的分数,可以说如果在下一代车型改进这些问题的话,艾瑞泽7将跻身更高的实力境地。

至于说销量上不如预期,主要还是因为消费者没有普遍认识到这是一款完全不同以往的奇瑞车,当然,艾瑞泽7所处于的紧凑型车级别的竞争也过于激烈,除了拼产品本身之外,像大众、别克、丰田等一流品牌的商标也是消费者所比较看重的,这确实是国内车市的现实问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