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 实力跻身主流

加速较为平淡 制动效果整体表现优良

作者:郭啸 2014-08-06 10:07:02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对于任何一款新车来说,动力系统无疑都是开发的重中之重,所以奇瑞也为艾瑞泽7准备了包括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在内的动力系统。但由于市场策略,所以目前在售的艾瑞泽7只提供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之前也服役在奇瑞A3上,之所以继续使用,主要还是因为这台ACTECO发动机属于奇瑞比较满意的产品,用在艾瑞泽7上不会有什么不妥,况且以后还会投放增压版的艾瑞泽7车型。

变速器方面,艾瑞泽7提供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其中CVT变速器可以模拟7个前进挡,属于比较主流的配置。不过L低速挡稍微有些多此一举,毕竟具备手动换挡功能。至于雪地模式,激活后或执行一套雪地的换挡逻辑,确实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加速性能测试:加速时间偏慢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艾瑞泽7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艾瑞泽7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比较有规律,差值也稳定在2-5km/h。

由于CVT变速器本身就具备较强的保护能力,所以想要艾瑞泽7充满激情的加速有些不太现实。即便关闭了电子稳定系统,也采用吊转速的方式起步,动力也就是在起步的瞬间有一个释放,然后就被变速器收拾的服服帖帖,嗓门再高也掩盖不了趋于平稳的加速。

艾瑞泽7的CVT变速器并不会在极限加速时模拟换挡过程(有些高级的CVT变速器会模拟换挡),所以发动机转速始终处于较高的水平,不过由于加速度并不明显,所以给人的感觉确实不够快。

接近14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确实不够抢眼,不过加速能力确实也不是一台装备1.6L发动机+CVT变速器的车型所追求的,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去强求。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
27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12.63 慢 ★★
28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12.81 慢 ★★
29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3.78 非常慢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您只是将艾瑞泽7的油门踏板踩到底,那么变速器在起步会少了一次动力的集中释放,整个加速会变得更加平淡,最终完成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4.46秒,是有些慢了。

艾瑞泽7完成0-400米冲刺的最快时间为19.11秒,尾速也刚超过120km/h,在我们评价过的同级车型中确实算是比较淡定的。不过这也能反映出艾瑞泽7出了高速路收费站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法定限速120km/h的时间,需要19秒。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系统力度强/不够稳定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制动性能有较大影响的轮胎,艾瑞泽7配备的是205/55 R16的佳通品牌轮胎,属于GitiComfort 228系列,比较注重舒适性和静音效果。

把艾瑞泽7的制动踏板踩到底,车身的姿态确实较为理想,车头前倾的角度也没有那么夸张,而且在车内所感受的制动力也不会那么的令人不适,整体来说由于底盘和悬挂的支持,也让艾瑞泽7具备比较良好的主观制动感受。

不过制动系统的制动力不是十分稳定,造成了一些制动力的波动,也让轮胎的负担变大,好在整体的制动力还是能有保证的,所以最终的制动距离尚在一个相对优良的水平之内。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
1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39.89 良好 ★★★
15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39.91 良好 ★★★
16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40.32 良好 ★★★
1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40.40 良好 ★★★
18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40.43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连续制动环节也没能难倒艾瑞泽7,虽说10次连续制动有一些距离上的波动,但最好的两次制动分别出现在第1次和第10次,这也能反映出制动系统轻易不会出现热衰减的情况,日常驾驶还是值得信赖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