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美国安全碰撞获评4星 安全配置丰富

作者:周子敬 2014-01-02 09:47:49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安全性也是消费者很关注的点,从两个方面可以评价一款车的安全性好坏,首先,是安全碰撞测试,可以看到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对乘员的保护效果;其次,安全配置也很重要,主动安全配置可以尽量避免事故发生,而被动安全配置则在发生事故后给予额外的保护屏障。

安全碰撞测试评级

查阅网络资料,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对2013款英菲尼迪JX进行了安全碰撞测试,测试车型正是我们评测的这款四驱版(AWD),安全配置也基本相同。最终综合评定结果为4星,从单一项目看,正面碰撞得分4星、侧面碰撞得分5星,还有侧翻得分也为4星。

正面碰撞测试中,驾驶者获得保护良好,获得5星,但乘客受到一定程度伤害,只获得3星,综合起来评分4星。

侧面碰撞测试中,前后排驾驶者、乘客都获得良好保护,均获得5星评定,总成绩5星。还有一项测试为美国IIHS特有的,就是侧翻可能性评估,英菲尼迪JX的风险几率为16.9%,获得4星评价。

安全配置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英菲尼迪JX35安全配置同整车配置水平一样很高,尤其是高配的全能版,配备了被称为“安全屏障系统”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前部碰撞预警系统 (FCW) 及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IBA)、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LDW) 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 (LDP)、盲区警示系统 (BSW) 及侧面碰撞修正系统 (BSI)、倒车碰撞预防系统 (BCI) 和主动循迹控制系统 (ATC)。

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设定好巡航速度后,激光传感器和数码测距装置可探测到前方车辆,与之保持选定的车距。需要特别提及的是,英菲尼迪新一代的智能巡航系统ICC在各种速度下都可以起作用,在非紧急情况下巡航时,亦可视前车情况将车辆完全刹停,大大减轻驾驶者的操控强度。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和前部碰撞预警系统 (FCW) :借助雷达探测与前车距离和两车相对车速,如探测到需要刹车,警告灯、警报音将会提示,随即油门踏板会自动上顶,提示驾驶者转换至刹车动作。即便是在城市拥堵的驾驶环境下,该系统也能发挥作用,减少发生碰撞的可能。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当车辆行驶中偏离车道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将以提示灯与蜂鸣音警告,若方向灯在使用中,则不会出现提示,本系统设有开关,可自主控制。车道偏离修正系统,运用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通过控制相应一侧车轮的刹车,使车辆回到正确车道。如果驾驶者因紧急状况有意离开行车道,此系统也会随之暂停。

盲区警示系统(BSW):本系统对车辆邻近车道的盲区加以监测,可在追尾前车、无意识驶离车道、并线侧碰等事故有可能发生时,对驾驶员及时发出声音和灯光警示。

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两侧的传感器,感应到有其它车辆在侧面的盲区出现,同时又检测到两车间的距离超过安全范围,系统就会发出警示;如果驾驶者未及时作出任何应对,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会调整动力输出,对某侧车轮进行轻微制动,从而协助驾驶者回归安全的行车道。

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CI):该系统可以在倒车过程中监测到从车辆后面两侧靠近的物体,并发出视觉及声音提示,关键时刻也会果断介入干预制动。

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BA):该主动安全系统持续监控前方车辆或静止物体的接近速度。如果驾驶者没有对前部碰撞预警系统发出的警告采取适当措施,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就会协助驾驶者踩下制动来减低碰撞速度,减轻碰撞事故对乘员的伤害程度。

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TC):通过传感器(轮速传感器、转向角传感器、横摆率/G传感器)构成的智能监控系统来实时监测车辆速度,弯道级路况等信息,并且智能判断驾驶者是否在进行转弯操作,转向是否充足,并与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相配合,智能调整4个车轮的刹车制动力以及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控制车辆在弯道运行姿态,有效改善装箱不足(推头)帮助驾驶者顺利过弯。

安全屏障系统为英菲尼迪JX35提供了最全面丰富的主动安全保障,除此之外,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等,综合评定安全配置属于丰富的级别。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