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流畅外观/尺寸大 功能丰富/做工优秀

作者:周子敬 2013-12-20 01:47:59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JX的诞生恰好处于英菲尼迪车型全面换代时期,于是在设计上已经具备了很多新世代的家族元素,而这些很多又是源自2009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Essence概念车,整体风格在原有嚣张的风格上变得更为新颖。

英菲尼迪品牌诞生于美国,但设计上又受到欧洲乃至全球其他地区的影响,所以整体风格上也是有所融会贯通的,以线条来看就是圆润饱满为主,车身肌肉感强,但却不失欧系车的犀利动感。一些细节上的设计都是英菲尼迪新车共有的,比如双拱形的前格栅、新月形的D柱等。

车身尺寸:

英菲尼迪JX35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英菲尼迪JX35 奔驰R级 讴歌MDX 别克昂科雷
长度 4997 5157 4935 5113
宽度 1960 1922 1960 2007
高度 1750 1674 1715 1842
轴距 2900 3215 2820 3020
制表:凤凰汽车

前面已经提到英菲尼迪JX定位于大型7座车,所以车身尺寸自然不会小,尤其是在车长和车宽上,轴距2900mm已经不小了,但在与奔驰R级和别克昂科雷的比较中并不占优。

灯光配置:

英菲尼迪JX35全系标配近远光一体氙气大灯,大灯可自动调整水平,夜晚的照明效果出色。但是从灯光效果来看,JX35并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LED日行灯,时尚度上有所折损。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呼应,也是车神整体的风格,其中使用了LED作为光源。

雨刷和大灯清洗:

较大的前风挡需要给力的雨刷,JX35的两条无骨雨刷尺寸很大,刮扫效果均匀良好,全能版带感应式雨刷;玻璃水喷头隐藏在引擎盖下方,角度较低,但喷射力度很强。JX35全系标配大灯清洗,在大灯开启状态下,拉动雨刷拨杆的同时也会清洗大灯,效果明显。

引擎盖/后备厢开启方式:

JX35引擎盖开启方式与多数车型相同,扳手位于驾驶员左侧下方,扳开之后在车标位置正上方有锁扣。巨大的引擎盖在双气压挺杆的支撑下很容易开启,引擎盖带隔音棉和密封用的胶条,是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后备厢开启有三种方式,分别是通过遥控钥匙、车内和车外的按键完成,电动尾门也是JX35全系标配,在使用中非常便捷,也很显档次。

车身接缝测量:

英菲尼迪JX35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20mm 0.32mm 3.57mm 0.08mm
翼子板/前车门 3.93mm 0.44mm 4.62mm 0.12mm
前/后车门 3.60mm 0.57mm 3.31m 0.10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4.27mm 1.14mm 3.99mm 0.92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4.53mm 0.83mm 5.09mm 0.45mm
制表:凤凰汽车

通过实际测量,英菲尼迪JX35车身钣金工艺整体属于优秀的水平,但有个特点是车身左侧的接缝差值要比车身右侧的接缝差值大,也就是左侧均匀度不及右侧;另外,车身后部接分要比前部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