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可以坐人的第三排 乘用空间表现出色

作者:周子敬 2013-12-20 09:18:13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款大型7座SUV而言,最不用担心的就是乘用空间了。但是对于增加的第三排座椅却要着重考虑,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并不是所有的7座车每个座位都能胜任舒适乘用的职责。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能满足各种体型驾乘者的需求,驾驶席和副驾驶席都标配8向电调座椅,方向盘还带四向电动调节,并且坐姿与驾驶功能的设定也很合理,前排空间表现优秀。

第二排坐满3名身高170cm以上的乘客也没有问题,较宽的横向空间保证了彼此之间有充分的距离,因为底盘离地较高,车内地板是平坦的完全没有突起。第二排座椅也能进行必要的调节,包括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表现也让人满意。

最关键的是第三排,JX35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只需要放置两个座椅,因此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平均到每名乘客的横向空间更大。即便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这一排也能坐下170cm的成年人,只是腿部空间几乎为零,头部也没有很压抑。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