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奇瑞瑞虎5 2.0L手动 实惠实用最重要

没提供四驱系统 相比轿车通过性更强

作者:闫磊 2014-12-02 09:12:4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下面我们来聊一聊瑞虎5的越野能力。其实这么说并不是很准确,因为定位于城市SUV的瑞虎5既没有提供四驱系统,也没有配备增加越野能力的电子系统,所以还谈不上越野性,只能算作通过能力。

相比一般轿车,瑞虎5的通过能力完全是靠车身高度来获得的。瑞虎5空载时离地间隙为190毫米,满载时离地间隙为163毫米,在城市SUV中算是正常水平。同时瑞虎5还拥有23°的接近角和20°的离去角,保证在面对一些复杂道路时可以顺利通过。

这些官方数据看起来并不直观,我还是用实际的体验来告诉大家瑞虎5的通过能力到底如何吧。

在面对一些烂路时,较高的底盘高度可以防止车辆托底,但是瑞虎5的底盘高度只是相对轿车有一定的提高,在遇到非常严重的坑洼路面,或者遇到路面上有较大的障碍物时,还是最好避让或者下车观察一下是否能够通过。

225毫米的轮胎宽度在非铺装路面上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尤其是在那种泥泞湿滑的道路上可以提供更好的附着力。一些简单的爬坡瑞虎5也基本能够顺利通过,这也得益于更大的接近和离去角度,但是受到动力不足和缺少四驱的限制,爬大角度的斜坡还是要避免的。

由于没有四驱和差速锁,所以在面对单侧车轮失去抓地力的时候,瑞虎5想要顺利行进就比较困难,尤其前驱动轮打滑的话,几乎是没有办法脱困的。所以我的建议是,驾驶瑞虎5最好还是不要去尝试路况太差的地方。

当然作为一款城市SUV,人们更长遇到的情况是上马路牙子,为此我也用瑞虎5做了简单的测试。我分别用瑞虎5单侧驶上8厘米高和13厘米高的马路牙子,瑞虎5基本上都能顺利完成(13厘米的马路牙子需要一个坡度驶上,直接上难度较大)。所以在城市中准备用瑞虎5上马路牙子方便停车的话倒是没有问题,不过要注意交通法规,不要乱停乱放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