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全新讴歌MDX 技术流也能有个好身手

双屏带来新的操作体验 地图界面欠佳

作者:郭啸 2015-01-04 01:06:2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MDX车内的“双屏”已经能说明它会具备一个“聪明”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不过用起来是不是有想象中的优秀呢?

双屏设计在本田家族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包括讴歌RLX、本田雅阁在内,均采用了上下双屏的中控台设计。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提供类似NDS游戏机的操作感受,即上屏为主显示屏,而下屏为触摸操作区域。相比中控台上摆放一堆按键要灵活、实用很多。

上屏的尺寸为8英寸,而下屏的尺寸为7英寸,具体的分辨率讴歌方面并没有公布。

音响、娱乐系统

MDX支持的播放源较多,包括广播、U盘、iPOD/iPhone、AUX、蓝牙音乐等11种,这其中还有后排可接驳的AV端子、HDMI接口等,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媒体源的选择。

所以后排配备了一块超宽的16.2英寸的显示屏,可以开启“分屏”功能,同时供左右两边的乘客分别播放不同的媒体介质,这样的话,车内可以同时播放3种媒体介质。

使用后排的屏幕也很简单,只需要开启隐藏在车顶的屏幕,然后用后排顶上的遥控器进行功能选择,即可进行相应的操作。为了让界面看起来不单调,后排的娱乐系统还可以对界面颜色进行切换,以满足不同乘客的审美需求。

高配的MDX配备了12个扬声器,从车内并看不到音响的品牌,但实际上调校也是出自于大师之手——“ELS Surround”是松下电器旗下的高端影音品牌,虽比较低调的连LOGO都没有出现在车内,不过也具备较好的音质表现,特别是在前排的乘客,能够发现中音的解析度比较好,主要是因为位于前部的中音扬声器素质较高。而整车内的音响效果得益于车厢的静音能力以及较大的空间,同样具备较好的声场效果,就听感来说并不在那些高级品牌音响的水准之下。

手机连接

手机通过蓝牙连接到车载系统之后,便可以实现车载免提通话以及蓝牙音乐播放。经过测试,苹果iOS系统以及Google安卓系统都可以进行连接,并可以读取通讯录、通话记录等信息。

在使用电话功能时可以发现双屏还是很有用的——下屏相比上屏要离自己更近一些,而且由于尺寸也很大,所以在拨号时可以发觉很容易操作。若戴着手套或不喜欢用触摸屏,也可以通过下方的功能滚轮进行旋转、选择数字,双屏联动比较容易识别当前的状态。

智能副驾及导航系统

导航的地图数据来自高德,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不过导航界面显示不够精美,特别是字体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比整车豪华的气质来说,这个界面确实简陋了一些。

使用上与其它品牌的导航并无区别,包括目的地与路径规划都比较标准。如果车主无暇去设置导航,也可以通过AcuraLink(全能智驾)来进行导航的设置,这个功能与丰田的G-BOOK、通用的安吉星比较类似。

车辆设置

MDX具备丰富的功能,所以仪表盘内的显示屏很难满足这些功能的设置,所以搬到了中控台的显示屏内。从行车功能到灯光、解锁,都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设置,如果您厌倦了蓝色的界面,也可以在设置里进行选择,像红色和绿色也都比较能吸引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