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014款北京现代名图1.8L 简单成功学

中庸外观符合国人审美 外观接缝细腻

作者:闫磊 2014-09-15 09:40:28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果从外形设计上讲,老实说名图并不是我的菜,我并不喜欢这种线条简单直接的风格。但是从名图的认可度上看,它的味道还是满足了很大一部分中国人,从销量上看,每个月至少有10000个用户将这道菜端回家。

相比起灌输以“流体雕塑”概念的索纳塔,为什么设计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特点的名图会更加讨喜呢?按照北京现代的说法,索纳塔虽然外形很有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中国消费者都能够接受。流体雕塑的造型对于一些偏爱稳重风格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过于前卫了。所以名图的出现不仅能够在索纳塔和朗动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也能够满足那些稳重人士的审美需要。

确实,和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元素,但是各个组成部分的分布更加鲜明,这种简洁直接的设计风格反而能够引起普通消费者的共鸣,无论对于家庭用户还是需要一些商务用途的人士,名图都更加符合他们的购车需求。

名图将前脸的组成元素尽可能的放大,让前脸的视觉感受更具张力。倒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的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大灯的内部灯组比较有神韵,加入的日间行车灯也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沉闷了。平面化的双股五辐轮毂也属于比较大气的样式,配合215/50R17的韩泰轮胎,也能够满足名图的日常使用需要了。

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尾部并没有标注上“名图”的中文名称,而是用英文的“MISTRA”来显示身份。

玻璃水扇形喷射,范围不够大

下面我们将评价一下名图外观的一些功能,首先是雨刷器及挡风玻璃的清洁方式。名图的玻璃水喷头设置在发动机盖后方的夹缝中,玻璃水采用扇形喷射,但是喷射范围并不算很大,基本上一些位置还是要靠雨刷才能清洁干净。

选配氙气大灯,带有日间行车灯

名图只有2.0升顶配车型才标配了氙气大灯,而这台1.8升尊贵型的氙气灯仅为选配,并且远光灯仍然为卤素光源。LED日间行车灯设置在雾灯区的位置,采用一串LED光源的方式。尾灯的照明效果也比较美观,格状LED灯组在夜晚看起来效果比较出色。

前排车门提供无钥匙进入系统

名图的前排两个车门都提供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只要钥匙带在身边,按下车门拉手上的按键就可以完成车门解锁或落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发动机盖开启方式

名图的发动机盖开启方式比较常规,首先拉动驾驶席左下方的拉手,发动机盖会轻微弹起,然后从前面横向拨动开关,发动机盖就可以打开了。名图的发动机舱提供了隔音棉,但是没有提供液压撑杆,需要手动将发动机盖撑起。

3种行李厢开启方式

行李厢的开启方式共有三种:第一种是拉动设置在驾驶席座椅左下方的开关,行李厢就会弹起;第二种方式是当中控锁解锁状态下,直接从后面开启;第三种方式是长按遥控钥匙上的行李厢开启键。多样的开启方式可以满足各种状态下的使用需求。

油箱盖开启方式

油箱盖也是通过车内开关来开启的,开关与行李厢开启开关设在一汽,只需拉动开关油箱盖就会弹起。

车身接缝细腻,体现外观工艺

价格低并不代表品质低,从名图车身的接缝上就能够体现出这一点。通过测量,名图车身各处接缝都比较均匀,其差值的平均值仅为0.42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仅落后于英菲尼迪Q50,甚至优于一些同级别的中高端车型。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4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0.45 优秀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0.48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