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014款北京现代名图1.8L 简单成功学

C-NCAP碰撞获五星 安全配置比较丰富

作者:闫磊 2014-09-24 08:54:25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北京现代名图在2014年3月完成了C-NCAP 2012版标准下的所有碰撞安全测试,碰撞车型为2.0L自动旗舰型。该车型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7.3分的成绩,达到五星标准。下面是具体的碰撞结果分析: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88分)

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50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最左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5百分位女性假人,用以测量第二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最右侧座位上放置一个P系列3岁儿童假人,用以考核乘员约束系统性能及对儿童乘员的保护。

正面100%碰撞试验瞬间,车辆后退距离较短,车头变形程度小。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安全气囊正常打开,安全带正常工作;假人腿部与中控的内饰有接触,痕迹比较明显。副驾驶假人坐姿无异常,手套箱打开无法关闭,腿部与中控的内饰接触痕迹非常明显。后排假人整体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儿童座椅无移位,儿童安全座椅装置工作正常。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 15.42分)

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Hybrid III 型第50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最左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5百分位女性假人,用以测量第二排人员受伤害情况。

碰撞瞬间,车头溃缩,发动机内部完全暴露。驾驶员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正常工作。副驾驶坐姿正常,安全气囊正常打开,接触痕迹较浅,位置准确。后排假人头部与头枕以及内饰之间都有接触,且接触痕迹很明显。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 18.00分)

在驾驶员位置放置一个 EuroSID II 型假人, 用以测量驾驶员位置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被撞击侧放置 SID-IIs(D 版)假人,用以测量第二排人员受伤害情况。

碰撞瞬间,侧面挡风玻璃碎裂,车辆向一侧移动范围较小。侧面的防撞钢梁清晰可见,车门无打开迹象。驾驶员假人坐姿基本正常,侧气帘正常打开。后排假人身体向一侧倾斜,腿部没有移动的痕迹。侧气囊正常打开。

鞭打试验(得分: 4.00分)

鞭打试验是仿照原车的安全带系统将假人约束在座椅上,座椅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以16.65km/h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测量后碰撞过程中颈部受到的伤害情况。这项试验在C-NCAP总体得分中所占分值为4分,鞭打试验分数最高得分为8分,换算到C-NCAP中为最高4分的加分。

加分项得分:4分

在C-NCAP执行的2012年规范中,对车辆的安全配置是有加分的,进行测试的翼虎2.0GTDi 自动精英型有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加0.5分;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加1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加1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加0.5分;标配ESC,加1分。

现代名图C-NCAP碰撞测试成绩
试验项目 细节 满分 试验得分
完全正面碰撞 前排 头部 5 5.00
颈部 2 2.00
胸部 5 3.70
大腿 2 2.00
小腿 2 1.62
后排 头部 0.8 0.80
颈部 0.2 0.20
胸部 1 0.56
40%正面偏置碰撞 前排 头颈部 4 4.00
胸部 4 2.59
大腿 4 4.00
小腿 4 3.10
后排 头颈部 1 1.00
胸部 1 0.73
侧面碰撞 前排 头部 4 4.00
胸部 4 4.00
腹部 4 4.00
骨盆 4 4.00
后排 头部 1 1.00
骨盆 1 1.00
鞭打试验 NIC 1.48 4 4
上颈部载荷 2.97
下颈部载荷 3.00
加分项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 +0.5 4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 +1.0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1.0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0.5
ESC +1.0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比较丰富

下面我们就这款1.8L自动尊贵型的名图来评价一下这款车的安全配置等级。这款名图提供了比较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提供了包括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在内的6项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配置则提供了5项标配。总的来看,名图将基本的安全配置算是配备齐全了,虽然没有什么先进的配置,但是对于保障行车安全还是有帮助的。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15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18 适中 ★★★
16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18 适中 ★★★
17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7 适中 ★★★
18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7 适中 ★★★
19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