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X 华丽的继承者

非承载式车身设计 配备三大越野利器

作者:王天一 2014-05-13 09:57:5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文章开始,我们就说普拉多是一款硬派SUV,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继承下来的家族历史只能说明过去,新款普拉多要如何将这永恒不变的“野性”发扬光大呢?这里我们向大家好好介绍。

全时四驱配合中/后差速器锁

称普拉多为硬派SUV车型,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依旧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设计,看看周围的SUV车型,依旧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了。这种设计虽谈不上有多先进,但却是非常可靠的,遇到坎坷路况车身的抗扭矩性更好,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它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就是车身重量会较重,公路性能的表现肯定也会不如承载式车身的SUV,但非承载式车身就像图腾一样被每个越野迷们所崇拜,这也被看做是硬派SUV的重要标志。

从LC90系列开始,普拉多就已经摒弃了前后整体桥的结构,取而代之的是前双叉臂后四连杆式的悬挂结构,算是一种折中的悬挂设计,兼顾了公路和越野,而这也被看做是一种较为成熟的设计。为了强化普拉多的综合性能,顶配车型加入了空气悬挂,另外还有上面提到的KDSS系统。

普拉多采用了全时四驱,并有低速四驱模式,另外它还有中央和后差速器锁止功能,这样车轮打滑时,对于普拉多来说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但真正让普拉多在同级车当中显得与众不同的,是下面要提到的几个重要的有助于越野的系统。

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 让越野像玩卡片机

首先是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ulti-terrain Select 简称MTS),其实这套系统像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有些类似,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例如大切诺基、探险者等。相比老款,MTS在原来4种模式(泥泞和沙土路面、碎石路面、凹凸路面、岩石路面)的情况下增加了一种山地和泥地路面。不同模式下,系统会对驱动力和制动力进行调整,从而发挥最佳的四驱性能。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 更从容面对恶劣路况

第二是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从字面上我们不难理解,就是一种速度很低的巡航系统,简单来说大家可以这样认为,但其实除了速度较低,它还会提前对车轮提供制动,也就是说在车轮打滑之前就对其制动,可以说是一项预防性的系统。

启动此功能时,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前进或者后退,它都可以工作,这时你不需要考虑油门和刹车,把握好方向即可,适合那些路况起伏巨大和极易打滑的路况使用。

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 360°查看周围路况

最后一项为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其实在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通过位于车头、外后视镜处、以及尾部的共4个摄像头,我们能时刻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在城市中使用更多的会对泊车有所帮助,而在越野时,我们能时刻了解自己车辆的行走轨迹,完全不需要我们再探出头去查看周围的情况了。

但非常可惜的是,上面提到的这几个配置,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其他车型并不能享受。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在网上就能买到,但其他的两个“法宝”却不能自己添加。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