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X 华丽的继承者

广角监视功能很有用 综合表现较全面

作者:王天一 2014-05-08 09:12:0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款SUV车型,或许承载着很多人的梦想,有人想开着它跋山涉水,有人想开着它翻山越岭,或者有些人就把它停在那里,时刻准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此便利性设计得十分合理,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这方面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方向盘样式和老款基本相同 功能略作修改

新款普拉多的方向盘几乎和老款相同,同样是四辐式的设计,采用了真皮+实木的材质,手感还是值得肯定的。相比老款在多功能按钮方面做了调整,之前的多地形模式选择可以在这里操作,而现在全部移到了中控台的面板上。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现在只承担音响和行车电脑的控制。

方向盘可以4方向电动调节,在你停车熄火后,它还可以自动向后缩回,以方便驾驶者下车,但方向盘并不能和以及联动,这多少算是个小遗憾。定速巡航控制依旧是丰田传统的设计,不过当你熟悉以后,完全可以很熟练的操作,这点其实并不需要担心。

仪表盘增加装饰条 全部中文显示

前面说了,新款普拉多仪表盘增加了蓝色的装饰条,在显示信息方面全部使用了中文,这点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车主就方便多了。另外在越野方面则增加了诸如车身角度、转向角度等方面的信息,方便我们野外驾驶查看自己车辆的状况。

四个车窗全部为一键升降

普拉多采用了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这点对于日系车来说应该算是一个比较难得的配置了。后视镜调节采用丰田一贯的设计,另外它还加入了电动折叠的功能,只是锁车时并不会联动折叠,这时我们只能自己再手动操作了。

配备启动按钮 智能钥匙采用全新样式

新款普拉多采用无钥匙进入+发动机启动按钮,这是老款就所配置的功能了,但钥匙的样式做了修改,显得更加豪华了。车门把手采用轻触式的解锁和上锁设计,这点对于刚刚接触的朋友可能要熟悉一下,例如拉动车门就能解锁,而要上锁需要轻触车门把手的前端。

广角监视功能 泊车更加方便

对于一款身材庞大的SUV车型来说,泊车或行驶在一些较窄的路况时,很难把握车身两侧的距离,这时对于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来说或许不是什么难事,但如果你刚刚开始驾驶普拉多,或许就是个难题,为此普拉多为大家准备了广角监视功能。通过车头、两侧外后视镜、车尾共4个摄像头,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车辆周围的情况。另外它还可以选择自动切换,当你时速低于10km/h时,它的前置和右侧摄像头就会打开,这时对于侧方停车就很有帮助了,你可以清楚的知道车辆右边距离路肩的空间,再也不用担心刮花轮毂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