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X 华丽的继承者

入门级车型已足够 更推荐TX-L型

作者:王天一 2014-05-13 09:59:1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国产普拉多全系车型在动力方面没有不同,全部为4.0升引擎搭载5速变速器,进口版车型则为2.7升排量的车型,而这里我们主要对国产普拉多进行分析。国产车型共分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3万-67.6万元之间,详情请见下表: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4.0L TX 53
4.0L TX-L 57.1
4.0L TX-L NAVI 60.2
4.0L VX 64.2
4.0L VX-NAVI 67.6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普拉多并没有像一些家用车或时尚车型那样提供非常多的颜色选择,其只有5种大方典雅的颜色,但其中深绿云母金属色和青铜云母金属色都是全新的颜色,至于以前的车身彩条,新款车型则全部取消了。

内饰配色方面则有黑色、银色、亚麻色三种可选,除了最低配的TX车型不能选择银色黑内饰外,其他4款车型都可自由选择。轮毂方面VX车型是条“界限”,VX和VX NAVI使用18寸轮毂,而其他三款车型则是17寸轮毂,当然轮毂样式也是有点差别 ,不过个人认为不管是哪一款,样子都不算难看。

普拉多全系标准配置

5款普拉多车型中最低配的为TX车型,标准配置基本满足了我们日常的需要,其中包括卤素前大灯、车外后视镜(可加热、电动折叠、带转向灯)、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后风挡玻璃窗灵活开启、独立双区温度控制空调、车载冷藏箱、多媒体高级音响(7.0英寸显示屏)等,不过低配车型没有倒车雷达,对于这么大一款SUV来说有些不够人性化。安全方面值得我们肯定,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SC、车轮防抱死制动系统、刹车辅助系统BA、7个SRS空气囊(前排座椅正面及侧面、驾驶席膝部、前后一体帘式)、刹车优先系统,这些都是全部标配,没有任何不同。

丰田普拉多 4.0L标准配置(TX型)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SC、车轮防抱死制动系统、刹车辅助系统BA、7个SRS空气囊(前排座椅正面及侧面、驾驶席膝部、前后一体帘式)、刹车优先系统
驾驶 行车电脑
外观 卤素前大灯、车外后视镜(可加热、电动折叠、带转向灯)
内饰 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后风挡玻璃窗灵活开启、独立双区温度控制空调、车载冷藏箱等
娱乐 多媒体高级音响(7.0英寸显示屏)
制表:凤凰汽车

普拉多全系车型对比

TX-L相比TX增加了4.1万元,达到57.1万元,在配置上则主要增加了测距及倒车雷达(后4+前4电眼)、车身倾斜角度&前轮转向角度显示、全新LED前大灯(带水平调节)、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装置、电动天窗、电动天窗、电动天窗、8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系统等,加入日行灯、天窗等配置后,相信这对于一般消费者已经足够了。

2014款丰田普拉多 4.0L TX与4.0L TX-L配置差异
  2014款 4.0L TX 2014款 4.0L TX-L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 前方+后方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真皮座椅 -
天窗 - 电动天窗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全LED大灯
日间行车灯 -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清洗喷头 -
制表:凤凰汽车

从名字我们不难发现,TX-L NAVI型其实就是TX-型增加了导航后的版本,在价格上增加了3.1万元,为60.2万元,其实除了导航系统,TX-L NAVI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显示系统、手机版G-Book智能副驾。第二排座椅加热系统、第三排座椅电动收纳等。

2014款丰田普拉多 4.0L TX-L与4.0L TX-L NAVI配置差异
  2014款 4.0L TX-L 2014款 4.0L TX-L NAVI
倒车影像 -
多碟CD -
DVD播放器 -
音响品牌 - JBL
后排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前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第三排座椅 -
制表:凤凰汽车

VX型以前是普拉多的顶配车型,在新款车型的定位中则有所降低。其和TX-L NAVI型相差4万元,为64.2万元。在配置方面,除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外,VX车型更实在越野配置方面有大幅度的提升,例如增加了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广角监视功能,在其他细节方面还增加了雨滴感应式前雨刷器、迎宾照明踏板、方向盘加热、座椅&方向盘记忆功能。

2014款丰田普拉多 4.0L TX-L NAVI与4.0L VX配置差异
  2014款 4.0L TX-L NAVI 2014款 4.0L VX
可变悬挂 -
驾驶模式选择 -
全景摄像头 -
音响品牌 JBL -
后排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方向盘加热功能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窗自动雨刷 -
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 -
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 -
广角监视功能 -
制表:凤凰汽车

普拉多VX NAVI型是国产普拉多家族中的顶配车型,售价为67.6万元,相比老款的69.8万元还便宜了2.2万元,相比VX车型除了增加了导航系统外,还配备了终极的越野利器配置,例如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TEMS)、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系统、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含DAC功能)、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CS(含HAC功能)、电子后部差速锁等,这可都是让其他车主流口水的配置,并且你后期也很难自己添加。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S与4.0L VX NAVI配置差异
  2014款 4.0L VX 2014款 4.0L VX NAVI
音响品牌 - JBL
后排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TEMS) -
电子控制式后部空气悬架系统 -
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MTS -
电子后部差速锁 -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推荐车型:TX-L型或VX NAVI型

综合来说,即便选择普拉多的最低配车型也是可以满足我们日常使用需要的,但您50多万都花了,不如再增加4.1万元选择TX-L型,显然它的配置更合适,可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日行灯、天窗等配置对于一款50多万的车型来说还是不可或缺的配置。当然如果您很喜欢普拉多的特性,那顶配的VX NAVI型才是必入的,它可以将普拉多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同时也能将其缺点将至最小化。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