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X 华丽的继承者

越野控制功能强化 增加更多木纹装饰

作者:王天一 2014-05-06 08:25:45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来到车内,新款普拉多的变化相比老款来说并不大,更多的存在于功能上的调整,尤其是在中控台方面方面。另外车内也更多的使用了木纹装饰,这或许很适合购买消费人群的审美,但以年轻人的角度来看,我更喜欢老款上更多银色装饰的设计。

老款普拉多的中控台分工明确,上中下三部分分别由显示屏、空调控制、音响控制组成,新款车型取消了下部的音响控制,它的功能全部融入到上部的7英寸的触摸屏中,而越野功能的设定,例如差速器锁止、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悬挂调整等全部移到了中控台下部,可见设计师们在有意强化这方面的功能,同时仿佛也在暗示普拉多出色的越野性能绝非摆设。

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增加了蓝色的装饰条,显示信息也更加丰富了。老款中的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只能显示英文,而在新款上也全部使用了中文显示,相信这让那些英语不好的大叔们也能一目了然了。

其他方面的设计基本延续了老款,四辐式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依旧出色。车窗开关采用倾斜式的设计,更利于我们日常使用。氛围灯等车内照明系统也和老款也完全相同,也符合目前的潮流设计。

最后来说说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对于价格将近70万的SUV来说,普拉多的内饰用料在同价位中属于中流水平,其配备了真皮座椅,中控面板使用了软质塑料+木纹装饰,但整体的做工比较扎实。不过考虑到其硬派的定位,我想我不会太在意这些,我想车主们也不会纠结这方面吧。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