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北欧风/中国缘

2.0T发动机效率较高 油耗表现合理

作者:房力耕 2014-08-15 09:53:42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沃尔沃S60L两款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在官方标注的平均油耗数值相同,这一点和其它品牌同排量不同功率的发动机略有不同。这是因为低功率和2.0T和高功率的T5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和扭矩输出特性是完全一样的,差别只是高转速区的功率发挥,因而两台发动机的中低转速区的实际表现并不像功率差异显得那么大,所以官方油耗数值才会如此一致。

当然作为一款拥有直喷、涡轮增压和发动机启停技术的中级车,沃尔沃S60L的油耗自然也不会高到哪里,要知道北欧人可是历来都非常注重环保,这不仅体现在内饰选材上,汽车的节能水平同样很受重视,接下来我们就实地测试,看看S60L T5的油耗表现是否让人满意。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了150.8公里的标准路线油耗测试,2014款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消耗了12.56升97#(京95#)无铅汽油,核算下来每百公里消耗燃油8.33升,在我们的评级标准中属于“适中”,而对于这样一台有不错动力的中级轿车,表现也是令人满意的。

与同类型车比较,沃尔沃S60L的油耗水平略微不及宝马3系Li,不过宝马的变速器有更多的档位,同时还有动态能量回收和发动机热管理技术,在动力总成的效率方面确实比沃尔沃更占优势,不过在这一级别的对手中,沃尔沃S60L的表现也令人满意,比起强调动力性能的2.0T运动车型(比如凯迪拉克ATS),它的燃油经济性还是要好得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