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驾驶从容 不过分运动 操控感很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9-01 08:58:04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性能测试的表现来看,捷豹XF已经具备了运动轿跑车的基本素质,但是性能并不是一款运动车型的全部,优秀的驾驶感受以及出色的操控性同样重要。在本篇中,我们将针对捷豹XF的驾驶感受做出评价。

油门及刹车踏板偏沉,响应迅速

偏沉的踏板设定是每一款运动车型所应该提供的,这也是为了让驾驶者更精准的控制车辆。当然单纯的沉并不是目的,还需要踏板与发动机的输出形成很好的配合。捷豹XF的油门踏板具有良好的反应速度,轻轻踩下踏板就能够迅速反映到动力的变化上,这种随心而动的感受才是一款运动车型所追求的效果。

刹车踏板在同样偏沉的情况下加入了一定的韧性,这样在需要快速踩踏的时候,不会感觉过于吃力。整个刹车踏板的力度控制的很理想,符合驾驶者操作的习惯。

方向盘指向精准,并不极端

捷豹XF的方向盘指向够精准,但来自路面的回馈并不是很真实,作为一台高端品牌车型,捷豹XF也得注意保持一种矜持的驾驶涵养,毕竟它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轿跑车,但在捷豹XF上确实能找到一些令人喜欢的驾驶感,但又不会越过高级轿车的“度”,这种平衡,捷豹XF拿捏的很到位。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成熟老练

8速变速器成熟老练,在对操控的支持上还不是这台变速器的强项,反而在对驾驶平顺性的表现上更有心得。变速器与这台2.0T发动机配合默契。在巡航时,8速变速器可以将发动机转速控制的很低,但是一旦需要超车时,变速器也能够迅速做出相应,让车辆进入攻击状态。

所以无论在悠哉悠哉的平稳驾驶时还是在需要一些激情时都能够兢兢业业的完成任务。在驾驶过程中你几乎不会去在意变速器的表现,而正是这种毫无“存在感”的调校才更显出捷豹XF变速器的水准。

底盘调校出色,悬挂支撑性好

18英寸的大轮胎本身并不适合吸收震动,但捷豹XF的舒适性依然达到很高的水准。它并不能像奔驰E级那样不动声色的抚平路面的所有坑洼,乘客还能感觉到车身随着轮胎的起伏而跳动,但没有生硬的感觉,悬挂对车身姿态的控制十分到位,即保留了一定路感,也不会惊扰到乘客。

捷豹XF没有可调节的悬挂和减震器,但出色的舒适性说明捷豹的底盘工程师在调校方面把握的火候很精准,正好迎合那些选择自己开车的车主们追求享乐为主的诉求。

如果你要把它催逼到极限,会发现捷豹XF的底盘功力还是很有一套的,虽然悬挂的支撑较柔和,车身的摇摆和侧倾幅度都不属于运动轿车的范畴,但良好的平衡性和均衡感会鼓励你放开胆子去尝试一些有难度的项目,这与开着那些加长轴距,令人昏昏欲睡的同级车大不相同:捷豹XF只是表面上好静,你若能激发出它好动的一面,它就能陪你玩上好一阵。

18米绕桩体现出良好的操控性

下面我们就通过18米绕桩来综合验证一下捷豹XF的操控能力。精准的方向盘在绕桩时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不过如果方向盘能再小一圈就更好了。245毫米轮胎在绕桩时可以很好的抓紧地面,在后轮驱动的帮助下,即使如捷豹XF这么长的车身也丝毫不见蠢笨。

富有韧性的底盘调校为绕桩贡献了最大功劳,悬挂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到位,让车身能够在过桩后迅速纠正,在绕桩过程中丝毫不显慌乱,驾驶者对节奏的把握也很轻松。从绕桩的感受上看,捷豹XF具备了很高水准的操控能力。

运动理念导致视野略有盲区

为了达到运动的设计效果,捷豹XF的A柱倾斜较大,并且非常粗壮,这就导致驾驶者对斜前方会产生一定的盲区。而在对后方的视野方面,由于外后视镜的尺寸较小,也会稍稍受到影响。总体来说,捷豹XF车内会有一些盲区,而这主要是因为运动化设计所导致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