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外观设计结合运动与典雅 工艺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8-25 23:48:2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你是喜欢现在的捷豹还是之前的捷豹?我想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做一个调查的话,应该现在的捷豹会获得更多的票数。我承认老捷豹那双圆灯的古典造型的确有它的独特魅力,但是现在的捷豹才更像是这个时代下的作品。

我不知道在捷豹XF的设计之初,捷豹的工程师下了多大决心打造一个全新面貌的捷豹。即使如捷豹这样成功的转型,仍然无法彻底磨灭这个经典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固有形象,至少到现在在国内还能看到无数捷豹的用户在自己的新XF或者新XJ的车头上加上一个跃豹的立标。

新款捷豹XF拥有一个和捷豹XJ高度统一的前脸设计,宽大的进气口被网状的镀铬格栅覆盖,中央悬挂的红底银色豹头徽标虽然没有跃豹立标那么活灵活现,却显得更加凶猛。狭长的柳叶大灯中间仍然采用双圆形内部灯组,这也算是隐含着老捷豹的精髓。

整个前脸的线条丰富,包括发动机盖上排布着多条棱线,在光照下显出不同的纹路,让宽大的车头显得不那么单调。捷豹XF的前脸并没有很突出的设计亮点,但是就是看上去非常有魅力,在沉稳中带有一种隐隐的杀气。

侧面造型是最能够体现捷豹XF轿跑风格的地方,长长的车头通过一个平缓的曲线过渡到车顶,然后在车尾快速收紧,让整个侧面造型有一种向后倾的势态,这样的设计手法更多的出现在跑车上,定位于轿跑车的捷豹XF自然也参考了跑车的设计。

相比和捷豹XJ非常接近的前脸设计,捷豹XF的尾部更有自己的特色。尾灯采用和前灯相呼应的横向柳叶状设计,尾灯中间通过一条较宽的镀铬左右相连,跃豹的浮雕形象出现在正中央。下面提供了左右分离的粗壮的双圆形排气管,显出轿跑车应有的气势。

我们评价的这款捷豹XF外观车漆颜色叫做英国绿水晶漆,不过我更愿意将其称作“捷豹绿”,我认为只有捷豹这种具有内涵的品牌才能够驾驭的了这个颜色。我在评价过程中问过几个同事是否喜欢这个绿色的车漆,有几个同事(尤其是女同事)都表示:本身不太喜欢这种绿色,但是捷豹嘛?还不错!

接下来我们来评价一下捷豹XF外观提供的功能,首先是雨刷器的使用。和一般的车型不同,捷豹XF的玻璃水喷嘴设在雨刷器的上,我们在开车时总会有这样的经历,如果车速较高又开着车窗,玻璃水就会喷进车内,而这样的设计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了。不过在每个雨刷器上只提供了一个喷水口,需要多喷一些玻璃水才能够照顾到整个挡风玻璃。但是总体上讲,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捷豹XF提供了氙气大灯,并且配有日间行车灯。在没有开启照明时,只有日间行车灯亮起,包裹于大灯的半圈,非常醒目。在开启大灯后,氙气光源会通过透镜照射出来,非常有神。不过捷豹XF还没有提供先下最流行的LED大灯。

尾灯的照明效果与前大灯的日间行车灯有些类似,也是包裹了尾灯的半圈,形成了一个C字形,在夜晚看也是比较美观的。

捷豹XF的发动机盖开启方式比较常规,车内的开关设在驾驶席腿部左侧的位置,先从车内扳动开关,发动机盖会微微抬起,然后拨动发动机盖下面的开关就可以打开了。捷豹XF的发动机盖采用两个液压撑杆撑起,撑杆的位置比较靠后,这样就可以保证发动机盖开启的幅度更大。发动机盖内提供了隔音棉,这对于捷豹XF这个级别的车型应该是必须的。

捷豹XF的行李厢提供了三种开启方式,在车内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提供了开启键,在打开中控锁的情况下,行李厢也可以从外面直接开启,另外遥控钥匙上也提供了行李厢开启键,长按该键行李厢盖也能够弹开。不过捷豹XF的行李厢并没有提供电动开关,没有体现出这级别车应有的档次。

油箱盖的开启方式比较直接,从外面直接按一下,油箱盖就可以弹起来,这种设计在欧系车上比较常见。

在外观部分最后要来测量一下捷豹XF的车身各处的接缝情况,这也是最直接展示这款车外观工艺的地方。通过测量可以看出,捷豹XF的车身在某些位置接缝会出现不太均匀的地方,但是整体上还是达到了标准,综合来看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53毫米,在评价标准中达到了优秀的级别。

 

中大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0.53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0.61 良好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0.62 良好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0.71 良好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0.74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