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综合表现足够便捷 但是缺少倒车影像

作者:闫磊 2014-08-28 10:16:0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对于豪华,便利是评价一款车更加基础的环节,只有各项功能足够好用才能让驾乘者体会到其中的豪华。在本篇中我们就来评价一下捷豹XF所具备的便捷性功能。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周边功能使用

如何体现一款车的便捷呢?我认为应该从一坐入车内的调节驾驶姿势开始。捷豹XF的方向盘提供了四方向电动调节功能,这相比起扳手式的手动调节方向盘明显要更加方便省力。调节方向盘的旋钮设置在方向盘左侧支柱上,使用起来也是很简单的。

捷豹XF的方向盘上提供了两组快捷按键,并且采用旋钮和按钮结合的设置方式,从细节出体现了这款车的质感。左侧快捷键提供了音响和电话的控制方式,右侧则用来控制定速巡航。

方向盘后方的拨杆左侧主要用来控制灯光,而右侧则用来控制雨刷器,灯光控制方面捷豹XF提供了大灯自动点亮功能,但是雨刷器则没有提供自动开启的功能。在灯光控制拨杆的顶端按钮是用来调节行车电脑的按键,通过这个按键来切换仪表盘显示的信息。

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提供了三个功能,分别为雾灯开关、行李厢开关和仪表盘亮度,基本上这个面板起到辅助的作用。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捷豹XF的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在仪表盘上的显示屏上,显示镜主要由红白蓝三种颜色构成,和整个仪表盘的颜色统一。最上面显示当前挡位,这对于旋钮式挡把这个不太常规的换挡方式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则显示室外温度和模拟指针式的钟表。

下面就是显示行车电脑的信息了,捷豹XF可以提供平均油耗、平均速度、瞬时速度、续航里程等行车电脑的数据,内容量并不算很丰富,并且每个行驶信息都只能单独显示,无法汇总到同一个界面中。

车窗及后视镜功能

捷豹XF的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键集中在驾驶席的车门上,四个车窗都提供了一键升降功能。在车窗控制键前面是外后视镜的控制区,捷豹XF的外后视镜还提供了离车自动折叠功能,在熄火锁车后外后视镜会自动收起。

内后视镜提供了自动防眩目的功能,在夜晚会自动变暗,防止后车的灯光晃到驾驶者。

一键启动及遥控钥匙

无钥匙进入系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应该算是标配的配置了,而捷豹XF的四个车门全部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只要钥匙带在身上,拉动车门拉手就可以解锁了。需要注意的是,拉手上的按钮是落锁键,并不能解锁,所以想要开门的话直接拉车门就可以了,不必按拉手上的按钮。

同时捷豹XF上还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启动按键在换挡旋钮的上面。和一般车辆有所区别的是,捷豹XF的启动按钮并不是轻轻按下就能够启动车辆,而是需要长按1秒左右,这可能也是为了避免误操作。

捷豹XF的遥控钥匙上提供了5个按键,其中三个负责车锁和行李厢开启的按键大家比较熟悉,另外两个需要特别介绍一下:按下左下角的灯光标识的按键,车辆的大灯会开启最多120秒,这样在夜晚或者地库中可以更容易的找到车辆。最下方的三角形标识的按键是紧急报警键,按住这个键3秒钟可以启动喇叭和警报器,这个功能可以在白天起到寻车的作用。

前后方驻车雷达

捷豹XF没有提供倒车影像系统,这真是让人很难理解的,无论是对于捷豹这样的定位,还是XF近5米的车长来看,倒车影像都应该是必备的配置。

好在捷豹XF的前后方都提供了驻车雷达,并且可以主动判断距离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同时还会有声音的警示,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驻车的安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