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提供自动启停系统 油耗仍达到10.47升

作者:闫磊 2014-09-01 08:58:11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经济性对于高档运动车型来说也绝非没有意义的,新款捷豹XF将动力下探到2.0T,也是为了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那么捷豹XF 2.0T的油耗到底是多少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为了达到节油的目的,捷豹XF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这套系统现在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尤其在相对高端的品牌中,几乎快成为标配了。自动启停系统尤其适合在城市中使用的车型,可以在堵车时带来明显的节油效果。

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实际的测试来看一看捷豹XF 2.0T的油耗表现。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测试路线图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0.8公里的测试里程,捷豹XF 2.0T共耗费燃油15.79升,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0.47升。虽然以我们的评价标准来看,超过10升的油耗并不算出色,但对于一款突出运动的后驱车来说,我认为这样的油耗还是能够接受的。

中大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8.20 适中 ★★★
2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8.46 适中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0.47 费油 ★★
4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0.90 费油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2.36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