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宝马X5 2014款xDrive35i 依旧是王者

便捷性配置出色 期待更多主动驾驶系统

作者:王天一 2015-01-04 09:05:4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这次我们评价的宝马X5车型是xDrive35i的顶配车型,所以在便捷性配置方面我们也希望可以尽量的丰富,这方面X5的表现究竟怎么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方向盘手感极佳,可以四方向电动调节

熟悉宝马车型的朋友肯定都会非常喜欢其方向盘的设计,手感非常出色。这次我们评价的X5虽然没有使用M Sport版的方向盘,但握感依旧没的说。方向盘上面的多功能按钮是宝马车型一贯的样式,左侧为定速巡航,右侧是音响控制和蓝牙电话,按键和滚轮的搭配可以快速选择自己喜欢的音频。

方向盘调节方面,X5使用了4方向的电动调节,这就比一般的手动调节显得高档了不少,同时它还有和座椅记忆联动功能,你的座椅位置会和方向盘位置一同被记忆,方便不同人驾驶。唯一遗憾的是售价超过100万的车辆,还没有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有些可惜了。

仪表盘设计简单,抬头显示系统信息量大

前面说到,宝马X5的仪表盘设计比较简单,中间的液晶屏只能显示一些基本的信息,例如油耗、日期、巡航里程等等,那么更多的信息会在那里显示呢?

答案是X5配备的抬头显示系统和10.25英寸液晶屏,宝马通过这些高科技配置弱化了传统仪表盘的功能,但日常需要的车速、导航或者多媒体信息等都可以通过抬头显示系统呈现出来,其他不重要的信息也可以在中间的液晶屏中查看到。显然这比一股脑的全部呈现在仪表盘中要更加细致,同时也凸显科技感。

四个车窗均可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

宝马X5的四个车门均可一键升降,但如果车门在打开的情况下,车窗此时并不能一键升起的,这更多的是考虑到安全的设计。外后视镜调节的按钮看起来依旧比较简单,但功能没有欠缺,电动折叠功能在经过比较狭窄的路况时,可以在车内收折,既有面子又非常实用。

配备阅读灯与照明灯,各司其责

我们评价的X5车型并未配备氛围灯,在其他车内灯光方面,X5则没有丝毫的缩水,车内照明和阅读灯一个不少,并且考虑到照明范围是有区别的,他们是分开的设计的,相信这会让车主倍感专业。

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但配有发动机启动按钮

前面提到,因为配置的原因,X5并未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当然消费者也可以自行选装。但来到车内,X5还是配备了发动机启动按钮,踩住刹车踏板的同时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启动车辆,左侧的按钮则是发动机启停开关。

缺少360度全景摄像头,仅配备倒车影像

在X5 xDrive50i车型上,配备了360度全景摄像头,但我们这次评价的xDrive35i车型上却缺失了这项配置,对于价格已经超过100万的车型来说,没有标配这项配置实在有些可惜。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SUV车型,如果配备了360度全景摄像头,泊车时会大大增加便利性。

夜间行人警告功能,增加行人的识别能力

因为没有配备ACC主动定速巡航,所以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X5仅仅配备了夜间行人警告功能,开启此功能时,位于前方的也是摄像头可以侦测到前面的行人,如果车辆距离行人过近,速度有过快,系统就会提示驾驶员,小心前面的行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