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宝马X5 2014款xDrive35i 依旧是王者

大屏幕搭配手写系统 加入互联驾驶系统

作者:王天一 2015-01-04 09:06:23

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X5车型使用了宝马最高端,也是最全面的多媒体系系统,不但前排的液晶屏幕尺寸是最大的,同时还未后排乘客准备了两个液晶屏,相信消费者已经无可挑剔了吧。

在硬件方面,宝马X5这次拿出了最好的产品,使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采用宽屏设计,可以使它以分屏的形式呈现,例如左侧显示导航信息,右侧显示行车电脑或者多媒体播放,两部分都是可以根据自己习惯更换的。同时配备了AUX和USB接口,并且还有蓝牙、导航系统,同时也入时的加入了互联驾驶系统,iDrive系统还增加了手写功能,这些都让X5的多媒体系统接近完美。

收音机界面使用

首先我们来看看X5的收音机界面。总体来说其拥有“浏览”和“储存电台”两种模式,“浏览”通过系统默认搜索到的电台自己选择收听,“储存电台”则可以根据自己已经储存的电台收听自己喜欢的节目。界面显示一屏最多储存6个,而通过中控面板的实体按钮,最多可储存8个频道。

USB接口及AUX接口使用情况

X5的USB和AUX接口设计在扶手箱内,插入U盘后,我们可以在“外部设备”中找到相应的选择,否则系统是不会自动播放音乐的。iDrive系统对于U盘有非常不错的支持,汉字方面的显示没有出现乱码的情况,系统还可以显示专辑的封面,让整体的界面显得更加丰富、与众不同。搜索功能也非常齐全,我们可以通过“文件夹”、“专辑”或“表演者”等搜索自己喜欢的歌曲。

当通过USB接口和手机相连接时,iDrive系统可以为手机进行充电,同时也可以将手机识别为播放器,播放音乐。AUX接口相信不用做过多介绍了,通过音频线直接连接音频设备即可,非常方便。总体来说X5的多媒体接口给人的感觉非常友好,并且操作简单,相比那些需要购买其他转接线才能使用的厂家,X5的表现也更加人性化。

蓝牙连接简单,支持同步手机信息,但没有蓝牙音乐播放

通过相应的系统提示,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快捷的将手机通过蓝牙连接到了iDrive系统中,整个过程没有任何难度。蓝牙电话可以同步联系人和通话记录,方便我们在手机上操作,查找联系人也非常方便,iDrive系统的手写功能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没有任何难度。

不过因为蓝牙系统没并不支持播放音乐,所以我们并不能通过蓝牙系统播放音乐。熟悉宝马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宝马的一项配置,蓝牙电话和蓝牙音乐是分开的,后者在有些时候需要选装从而增加费用,但其实这项配置在某些宝马车型上也是可以自己后期自己开通的。

导航系统使用便利,并加入互联驾驶系统

说到导航系统,是否使用便利很主要的原因取决于查找位置是否方便,这方便德系车以前做的并不好,但在各家引入手写输入后就变得简单多了,X5这次也没有例外。iDrive系统这次引入了兴趣点的查找,你只需要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例如凤凰汽车的总部——中轻大厦,直接输入这四个字即可。最终确定后,系统会将之间距离、所需时间都可以计算出来,路线不但可以显示液晶屏上,抬头显示系统会为你计算出距离和所需时间,非常方便。

但仅仅配置手写对于宝马来说并不满足,这次X5还配置了互联驾驶系统,这是一套类似G-book或安吉星似的的系统,你只需要拨打一个电话,另外一头声音甜美的客服人员就能帮你解决查找餐厅、加油站等位置。几天的评价过程中我已经习惯了使用这项功能,因为仅仅动动嘴皮子就能完成许多事情,并且前三年的使用都是免费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