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宝马X5 2014款xDrive35i 依旧是王者

外形对老款更加强化 尺寸无太大变化

作者:王天一 2014-12-30 07:33:0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与其他BMW车型更新换代后一样,这一代X5有着明显的家族基因,尤其是在X6、X4以及X3先后发布后,这种变化更加明显。但如果你仔细看,你还是能感到明显的不同,犹如Olivier Heilmer所说:全新一代BMW X5是对老款车型的强化。

从新款3系开始,宝马的外形设计已经越来越具时代气息,棱角犀利的车身线条是这段时期的共同特点。而除线条方面,头灯更有自己的特点,3系的“开眼角”设计已经代表了宝马未来的设计趋势,在X5车型上则更具动感气息,特别是那尖锐的“后眼角”,和整车风格十分相符。对于家族化特征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这是宝马品牌一个无法改变的自身特点,与上代相比,双肾式格栅面积更大,这与庞大的身躯结合在一起十分和谐。

除了造型方面的一些设计,新款X5更注重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表现。很明显的你会发现头部有很多“孔”,而这些空就可以有效的改善空气动力学效果,据官方称,配合主动式进气冷却导流装置,新款X5的风阻系数只有0.31,相比老款的0.35降低了不少,在同级别SUV中也是非常出色的,例如揽胜运动版也只有0.34,足以证明他的优秀。

新款X5的尾部造型也有着明显的时代气息,如果说上一代车型尾部带来更多的是稳重感的话,那么新款所想展现给大家的则是精致感和年轻气息。不过,有一点不得不说,X5和X3的同质感有些强,或许X5可以再精致些,X3可以再运动些。

车身尺寸没有明显变化,高度反而降低

尺寸方面,全新X5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有所增加,这样可以更好地体现出存在感,与此同时由于目前消费者的年龄越发年轻,所以在高度方面有所降低,以尽可能的体现出运动感。

 
车身参数 宝马  X5 奥迪  Q7 保时捷  Cayenne
长×宽×高(mm) 4909×1938×1772 5089×1983×1737 4855×1939×1705
轴距(mm) 2933 3013 2895
前轮距/后轮距(mm) 1644/1650 - -
最小离地间距(mm) - 205 -
整备质量(Kg) 2200 - 2159
制表:凤凰汽车

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并带有大灯清洗

考虑到外形美观,宝马X5的玻璃水喷头设计在发动机盖内侧,发生事故也可以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玻璃水喷头采用扇形雾状的喷射方式,覆盖风挡面积较大,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压力适当,整体工作出色。

宝马X5的玻璃水喷头设计在发动机盖内侧,所以在外面是难以发现的,这样看起来更加简洁,同时如果发生事故,也可以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玻璃水喷头采用扇形雾状的喷射方式,覆盖风挡面积较大,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压力适当,整体工作出色。

X5还配备了大灯清洗器,在车灯处于开启状态时,开启玻璃清洗开关,大灯也会被清洗,工作时大灯清洗喷头力度更大,采用雾状均匀喷射,清洁效果出色。

灯光配置:远近光采用LED头灯,尾灯也采用LED灯组

作为宝马SUV的旗舰车型,宝马的工程师们为其准备了LED头灯,灯光照射距离非常出色。头灯组带有自动水平功能,并且还有弯道辅助功能,在科技含量方面可以说是无可挑剔了。

尾灯方面X5同样使用了LED灯组,并且无论是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或者雾灯,全部都是LED灯组

X5配备了发动机启动按钮,但并没有选装无钥匙进入系统,想打开车门还需要拿出钥匙才能解锁。如果是10-20万元的车型,我们表示可以理解,但我们这次评价的X5车型超过了100万,仍然没有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

行李厢盖开启方式:配备电动尾门,并可调节高度

行李厢盖方面,宝马X5配备了电动尾门,要开启行李厢盖,我们可以通过遥控钥匙、尾厢门下沿的开关,或者车内的行李厢盖按钮,三种方式即可实现对行李厢盖的操作。最后一种方式不但可以开启尾门,同样也可以在车内实现关闭的功能。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常规开启方式

宝马X5的油箱口位于车身右侧,在车辆解锁时,按下油箱盖即可开启,关闭后再次按下即可锁止,非常简单。

开启发动机盖时,需要扳动驾驶席左侧下方的扳手,发动机盖锁扣设计在发动机盖前端,很简单便能找到。因此发动机盖采用了液压杆支撑,非常轻松便能打开。

 车身工艺水平,达到非常优秀级别

最后我们来测量一下宝马X5车身外侧不同位置的接缝,以此检测其车身钣金工艺水平。综合来说,X5的车身各接缝有些部分或许较大,但间隙控制非常均匀,差值很小,平均值仅为0.36毫米,在我们的评价中处于”非常优秀“的水平。

中大型SUV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0.36 完美 ★★★★★
2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0.50 优秀 ★★★★
3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0.77 良好 ★★★
4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0.90 合格 ★★
5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19 不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