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大众宝来1.4TSI Sportline最爱一抹红

顶配豪华型值得推荐 性价比最高

作者:周子敬 2014-06-12 09:55:3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本期报告前面的内容,我们对宝来1.4TSI自动Sportline这款车型进行了评价,而实际上整个宝来车系可选择的车型还很多,动力系统也有1.6L和1.4TSI两种,下面我们就从整个车系来比较一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

2014款宝来车型简介

2014款大众宝来全系共有10款车型,售价10.78-14.98万元。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有5款,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搭载1.4TSI发动机的也有5款,匹配5速手动或7速DSG变速器,包括两款Sportline车型。

2014款 大众宝来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
手动舒适型 11.63
自动时尚型 11.98
自动舒适型 12.83
自动豪华型 13.63
1.4TSI 手动舒适型 12.63
自动舒适型 14.03
自动豪华型 14.83
1.4TSI Sportline 手动 13.58
自动 14.98
制表:凤凰汽车

厂家在产品目录上将宝来普通版与Sportline分开,两者在外观、内饰上有明显不同,这些内容在之前的评价报告中已有提及。普通版宝来有7种车身外观颜色,而Sportline版则有4种车身颜色,其中极地白和幻影黑是通用颜色。

轮毂造型依照配置级别划分,时尚型为普通的五辐15英寸,舒适性和豪华型都为16英寸,但造型有所不同,仅从轮毂造型就能分辨出是哪一种配置的车型。Sportline版则升级为17英寸,具有熏黑的亮面两种风格的轮毂。

内饰方面,宝来普通版有三种颜色搭配:米色、棕色和黑色,根据配置的不同,内饰材质也有不同,低配的时尚型为织物面料座椅,往上舒适型和豪华型为真皮座椅;中控台材质,除豪华型使用木纹装饰外,其它车型均为银色面板装饰。Sportline车型仅有一种内饰,采用纯黑色为主,期间采用红色缝线装饰,搭配细密网格纹路的饰板。

全系标配配置

时尚型是宝来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仅有1.6L动力,它的配置可以看做是整个车系的基本配置。从配置表可以看出,宝来全系都有很全面的安全配置,ESP全系标配,行车电脑、后倒车雷达也是很实用的,手动空调和座椅高低调节也是很正常的配置。

一汽-大众宝来全系标准配置
类型 配置
安全 ABS+EBD、BA、TCS、ESP、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遥控钥匙、行车电脑、后雷达
外观 卤素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铝合金轮毂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手动空调、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放倒、前排中央扶手
娱乐 单碟CD、USB、AUX-IN外接音频端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需要说明的是1.6L手动时尚型并没有标配电动天窗,此项配置是需要加价选装的,而在自动时尚型上则是标配。在考虑两者差价是,除了变速器的不同外,也应将天窗算在内。

1.6L车型分析

时尚型 VS 舒适型

下面我们按照排量划分,首先来看1.6L车型,共有5款,其中时尚型手动/自动各一款,在往上是舒适型手动/自动各一款,顶配为1.6L自动豪华型,只有一款。

时尚型两款车,前面已经简单提到,除了变速器不同,自动挡还标配电动天窗,因此同为1.2万元的差价就显得性价比更高。下面我们通过配置比较相同动力配置的舒适型与时尚型的差别。

宝来1.6L舒适型与时尚型配置差别
车型 手动时尚型 自动时尚型 手动舒适型 自动舒适型
售价(万元) 10.78 11.98 11.63 12.83
胎压监测系统 -
定速巡航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制表:凤凰汽车

变速器相同的舒适性比时尚型贵了8500元,配置上的差异包括: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和后排中央扶手。前两者分别是与安全和行驶相关的配置,也都非常实用,座椅材质和扶手也都值得购买,但这些配置后期加装的费用并不需要这么多,所以从性价比看时尚型略高于舒适型。

舒适型 VS 豪华型

宝来1.6L自动豪华型比1.6L自动舒适型售价贵8000元,由此带来的配置差异有:前排侧气囊、蓝牙、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雨刷和前排座椅加热。这些都是日常使用中很实用的配置,对于8000元的差价来说非常值,豪华型性价比高于舒适型。

宝来1.6L豪华型与舒适型配置差别
车型 自动舒适型 自动豪华型
售价(万元) 12.83 13.63
前排侧气囊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1.4TSI车型分析

宝来1.4TSI也有5款车型,其中两款Sportline车型单独拿出来比较,此外还有3款普通版车型,分别为手动/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从动力配置来说,相同配置的1.4TSI车型比1.6L车型售价贵1.2万元,可以获得动力更强的1.4TSI发动机和高效的7速DSG,这样的差价比较合理,具体选择还看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舒适型 VS 豪华型

1.4TSI相同动力规格的舒适性和豪华型,配置和售价差别与1.6L相同,差价8000元,配置上有明显提升,仅从这方面考虑豪华型的性价比更高。

宝来1.4TSI豪华型与舒适型配置差别
车型 自动舒适型 自动豪华型
售价(万元) 14.03 14.83
前排侧气囊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1.4TSI Sportline车型分析

Sportline为具备独特外观和内饰的个性化车型,配置上比相同动力配置的豪华型略低,主要的差别是少了自动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但售价却要贵1500元,这其中包括外观、内饰套件,以及升级后的225/45 R17规格轮胎。

仅从售价上较难比较其性价比高低,但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豪华型的要比Sportline更适合家庭用户。Sportline则能够满足特定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

最终推荐车型:1.6L自动豪华型/1.4TSI自动豪华型

通过前面几部分的筛选比较,不难发现在宝来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豪华型具有最高的性价比,是值得推荐的车型。相比之下,1.6L自动豪华型,厂商指导售价13.63万元,这符合多数家庭用户的需求,价格也比较合适。

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1.4TSI自动豪华型,此外,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1.4TSI手动/自动Sportline。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