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配自动启停系统 综合平均油耗12.33升

作者:闫磊 2014-12-08 09:26:2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辆装备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重量超过2吨的商务旗舰同样要面临经济性的问题,毕竟油老虎已经不符合如今的豪华车消费理念了。下面我们就要通过实际的油耗测试来看一看这款A8L 50TFSI的经济性表现。

在这辆A8L上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这一功能能够在城市道路中起到很好的节油效果。自动启停功能是在遇到堵车或者红灯时车辆停下,发动机会暂时停止运行,当松开刹车踏板将要继续前进时,发动机会再次启动,以此降低堵车时的油耗。

在自动启停的辅助下,我们要来测试一下A8L 50TFSI的油耗表现。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了153公里的测试里程,我们回到加油站再次加满油,加油表显示加油量为18.86升,这样A8L 50TFSI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2.33升。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很省油的结果,但是考虑到这毕竟是一款豪华轿车,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能够接受的。如果你希望在享受奢华的同时,还能拥有更低油耗的话,我建议你可以选择A8 Hybrid混合动力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