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内饰风格商务简洁 内饰材质足够奢华

作者:闫磊 2014-12-03 09:24:02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越是高档的车型,提供的功能就越丰富,但是越是高档的车型就越需要为驾乘者提供一个简洁而不烦乱的内饰。这对矛盾在豪华车级别上就会体验的更加明显,而如何解决矛盾就是考验各个厂商的功力了。

将按键集中,呈现简洁的内饰风格

奥迪A8L解决的办法是将功能按键尽可能的集中在中控台下方,从而保证上方中控台的简洁。整个内饰采用米色的色系,内饰的大部分位置都被真皮包裹,营造出尊贵而温馨的氛围。中控台用不同的材质分为了四个层次,最上面的面板采用黑色的真皮包裹,中间通过一条深色木饰和一条银色的装饰条来过渡。

中控台上配备了一个可收合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将其收起,这样整个中控台会显得更加精简。但是个人认为能够提供丰富功能的显示屏,完全不使用的机会并不大,通常情况下还都是需要打开的。

下方的操作区也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空调控制区和MMI控制区。强大的MMI交互系统将一大部分的功能进行了整合,让功能繁杂的A8L也无需提供数不清的功能按键。但是毕竟还要考虑到用户的易用性,所以一些常用的功能还是单独提供了操作区,比如MMI Touch触控板和音响控制区。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即便同样是MMI,A8L上配备的也是功能最强大的MMI。

新A8L配备了和很多奥迪中高端车型相同的仪表盘,这也是奥迪统一家族风格的一种体现。不过这个仪表盘放在旗舰车型上并不显落伍,简洁的表盘界面配合中间大尺寸的显示屏在现在看来很有商务气质,但是彩色显示屏的色彩比较单一,商务感有余现代感不足。反观全新TT上的炫目仪表盘,这应该会是下一代A8L的发展方向。

选配真皮扩展包与高级顶棚材质

材质的选择是最能够体现豪华车尊贵感的一个方面,从这款新A8L的选装单上,我看到起配备了高级扩展真皮装备包(选此配置需加价2.5万元)。因为没有比较的对象,所以我并不能确定此扩展包的详细差别,至少从这款车的情况看,真皮是其内饰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座椅、扶手、中控台侧面、车门内饰板等等,只要你坐在车里能够接触到的位置无不被质感出色的真皮包裹。

Alcantara材质的顶棚将内饰的气质提升到了最高点,这不由让我想起奔驰S400L上那平庸的织布顶棚,比较一下就感觉A8L多花2.4万元换个Alcantara顶棚还是很有必要的。除此之外,A8L的内饰还有显眼的木饰和金属材质的点缀,如果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看,新A8L的内饰材质完全可以算是最高标准。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当然高品质的内饰材质还需要优秀的工艺作保证,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A8L的内饰接缝情况。从下图可以看到,A8L中控台上一些位置的接缝足以插入一张卡片,如果说上面那个位置还可以解释为真皮材质的弹性所致,那下面空调控制区的位置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这样一款豪华车,我们还是应该对其工艺有更高的要求。

独立后排座椅+低调氛围灯展现商务风格

除了入门级的舒适型之外,其他各款A8L全部标配了后排独立座椅,凸显出行政级的商务气质,在后排中央通道中同样提供了功能丰富的按键以及基本全部MMI功能,保证后排乘客也能够享受到与前排相同的用车体验。当然如果你并不喜欢这样的独立座椅,或者平时用车时会有后排需要乘坐三位乘客的需求,奥迪也可以免费将独立座椅更换为普通的三座座椅。

新A8L内饰自然少不了氛围灯的烘托,相比奔驰S级色彩斑斓的氛围灯选择,A8L就显得没有那么张扬了,氛围灯仅提供了三种颜色选择,并且都以白色为主。氛围灯在夜晚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突出。只有车顶控制区、车门内饰板和中控台通道的边缘有比较明显的光带。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显出低调的商务风格。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