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便捷实用的功能体现出A8L贴心一面

作者:闫磊 2014-12-05 09:06:3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是什么决定了豪华车消费者的最终选择?当然优秀的品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必不可少,但是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便利功能,就能够让富豪们爱上一款车,而这一小小的功能正是豪华车将便捷渗透进每一个细节的集中体现。关于奥迪新A8L的便捷性功能我有很多需要介绍的,希望通过本篇的介绍也能够让你了解到这款豪华车所带来的贴心一面。

方向盘功能丰富、使用方便

奥迪A8L的方向盘提供四方向电动调节,并且可调的范围很大,毕竟这样一款大尺寸的轿车,不仅要满足大块头的坐姿要求,娇小玲珑的女士同样是需要考虑的对象。调节按键设在方向盘立柱的左侧,从驾驶席并不容易看到,需要通过手触摸来操作。不过方向盘并没有提供加热功能,马上到来的冬天驾驶者可能就要面对冰冷的方向盘了。

方向盘上提供了两组快捷按键,可能相比一些低端车型,A8L方向盘上的按键数量也不算多,但是这并不代表A8L不能实现那么多的功能。相反集成度较高的行车电脑提供的功能更加丰富,只不过不需要每一个都单独提供按键来实现,几个简单的切换按键就能轻松完成所有功能。

方向盘右侧后方的拨杆为雨刷器的控制杆,不过A8L提供了自动雨刷器功能,上下拨动可以切换雨刷器的速度,一般情况下也太需要手动来调节速度。向内拨动为喷射玻璃水,这个功能倒是比较常用到。

由于和其他德系车一样,A8L的灯光控制设在左侧的面板上,所以左后方拨杆主要用来控制远光灯和转向灯,另外A8L还提供了自动远光灯系统,远光灯的切换实际上也不太需要经常使用了。看,这就是一款豪华车所提供的便捷性,让驾驶变得傻瓜起来。

在左侧拨杆下方是定速巡航的控制杆,使用方法比较常规,先向内拨动控制杆启动定速巡航,然后维持好车速后按下外面的SET键设定速度,然后可以上下拨动控制杆来调整设定的速度。

本款A8L并没有配备主动巡航功能,不过A8L全系都可以选装此配置,价格为2.8万元(60TFSI车型为3.2万元,别问我凭什么)。奥迪提供的这套主动巡航功能不仅可以根据前车速度主动调整车速,还带有走走停停(stop & go)功能,即在拥堵路段当前车停止,本车也可以停止,当前车再次起步本车会再跟上去。个人认为如果你选择A8L需要经常自己开车的话,这套系统还是非常实用的,当然如果你有专职司机,上车就坐后排,一个3.2万元的小桌板用处可能还更大一些。

仪表盘相当于小型多媒体系统

A8L仪表盘上的显示屏几乎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多媒体系统,在这里可以实现对行车电脑、视听播放、蓝牙电话和导航系统的显示和部分操作。下面我们就逐一来了解一下:

A8L仪表盘可以显示平均油耗、平均车速、瞬时速度等行车电脑信息,还可以统计短期和长期的平均数值。具体可以显示信息通过下图来展示。

视听播放功能可以显示当前播放的广播、音频输入以及移动电视的播放内容,驾驶者也可以随时进行查看。

蓝牙电话功能可以显示地址薄及通话记录,在驾驶过程中也能够随时进行查看,并进行接打电话,可以加强行车的安全性。

车辆上设定的导航信息也可以在仪表盘上进行显示,只不过只能显示出下一步的行进路线而不是全部的导航信息。

方便又安全的抬头显示系统

不过通过仪表盘显示屏来观看导航路线还不是特别方便,毕竟还是需要驾驶者低头才能看到。没关系,A8L还提供了抬头显示系统。

A8L的抬头显示系统是将显示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的前方,更加接近正常视线的距离。显示系统可以显示瞬时速度、定速巡航以及导航信息,这样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的实现基本上不需要转移了,更增加了驾车的安全性。

后门同样能够提供丰富的功能

A8L的驾驶席车门上提供了四个车窗的一键升降开关,同时下面还有后车门儿童锁功能,通过这两个按键可以锁止后排车门。上面厄旋钮用来控制外后视镜,可以看到A8L的外后视镜可以电动加热和电动收合。在上面拉手旁边有车门的中控锁开关,下面则是前排座椅的记忆功能控制键。

驾驶席车门上的按键虽然功能丰富,但是基本上也都是常见的功能,更能够体现A8L商务风范的是后车门上功能。A8L的后车门上提供了五个操作键,猛一看还以为是驾驶席车门,五个按键分别控制后车窗的玻璃和遮阳帘升降、后天窗遮阳板、后天窗升起以及后风挡的遮阳帘。从这些功能也能够看出A8L对后排乘客的重视程度。

一键启动和全景驻车影像系统

一键启动功能出现在A8L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启动按键设在挡把的后面。旁边则是电子手刹的开关,以及AUTOHOLD功能按键。

A8L不仅提供了前后方的驻车雷达,还配备了全景驻车影像系统,这对于车长超过5.2米的豪华车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全景驻车影像通过车身前后左右的四个摄像头组合模拟出车身周围的真实景象,让驻车完全没有死角,既方便又安全。通过设置还可以单独显示车身前方、后方或侧方的景象,观察起来更加清楚。前后方视角还提供行进的辅助线,能够进一步辅助驾驶。

自动泊车:轻松驾驭大块头

当然全方位的驻车视角对于一些懒人来说还是不够智能,此时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将驻车变得更加轻松。A8L的自动泊车可以实现右侧的侧方停车和垂直停车,我也对A8L的自动泊车进行了体验,发现侧方停车还是停靠的很准确的,而垂直停车车辆可以停进去,但是车身比较歪。

后排便捷功能是老板的最爱

在便捷性功能方面,A8L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同样非常重要,下面我就来集中介绍一下A8L后排提供的便捷功能。

首先A8L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方便办公的小桌板,不是一个,也不是两个,而是三个哦!不过这个小桌板并不在标准配置单中,选装此配置需要花费3.2万元。

三个小桌板其中的两个设在前排座椅靠背的后面,这个比较容易看到,只要按下下面的按钮,小桌板就会弹起。另外后排中央通道中间还有一个折叠式的小桌板,下面的组图演示了如何打开中央小桌板的方法。想要收起这个小桌板只需要扣动下面的开关就可以了。

小桌板对于移动办公或者长途乘坐时的休闲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放置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者一些食品都很方便,不过这个小桌板上面比较光滑,放置饮料杯会不太稳定,行驶起来可能会有掉落的危险。

想要移动办公除了需要一个放置笔记本电脑的小桌板之外,标准电源也是必不可少的。A8L后排中央通道的两侧都有一个可以打开的位置,其中就包括一个标准电源接口,只不过这个接口只提供两相接头,三相接头的设备需要另外的转接接口。A8L很巧妙的将电源接口设在了主驾驶一侧,副驾驶则是一个点烟器接口,这似乎在告诉我们用电脑的事还是交给旁边的女秘书来处理吧。

女秘书不光只有用电脑处理工作的任务,至少还可以享受到后排化妆镜带来的便利,不过最好不要当着老板的面补妆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