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安全配置武装到了牙齿 配备夜视系统

作者:闫磊 2014-12-08 09:26:34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安全绝对是每一款车的基础,对于奥迪A8L这样的豪华车来说,安全更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不过目前A8L(包括之前的老款A8/A8L)还并没有在国内的C-NCAP、欧洲的E-NCAP和美国的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所以在本篇中我将主要通过这款车配备的安全配置来对其进行评价。

在舒适性配置上,A8L已经几乎覆盖了购车消费评价涉及到的全部配置,在安全配置上这款奥迪旗舰更是武装到了牙齿。到底A8L配备了多少安全配置呢?通过下表就可以清楚的看出来了。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尊贵型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尊贵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尊贵型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尊贵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这里面大部分的安全配置一般我们也能在普通车型上见到,只不过没有配备的这么齐全,比较少见的是A8L上的夜视系统。A8L在车辆前部提供了一个红外摄像头,通过这个摄像头可以将夜晚照射到的图像显示在仪表盘的屏幕上。

当按下方向盘左侧的夜视按键,夜视系统即会启动,仪表盘屏幕将切换到车辆前方的视角。这个红外摄像头是带有热敏侦测的,我们特意选择拍摄一辆刚刚完成测试的车辆,可以看到仪表盘上的图像显示,发热量比较大的发动机舱和刹车盘都会高亮显示。热敏侦测的好处是,当行人从前方通过时,由于人体发热,显示会比周围更亮一些,这样会更容易辨认。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