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综合得分51.5分 获三星评价值得考虑

作者:周子敬 2014-12-18 07:13:14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毋庸置疑,宝骏730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从其上市以来节节攀升的销量即可知。一方面是上汽通用五菱很好把握了市场方向,在汽车日益渗入普通家庭生活的今天,一款大空间、够舒适、又便宜的MPV太有市场了;另一方面,有了多年生产微型客车的经验,并结合通用汽车的技术,得出的最终结果很好,宝骏730在其所处价位是实力最强的车型。

造型上中规中矩,这是符合家庭用车特点的,关键是看起来顺眼,不需要用华而不实的设计来博眼球;尺寸看起来不大,但空间让人非常满意,坐下7名成年人一点没问题,第二排独立座椅是亮点,舒适性丝毫不差更高档商务MPV。配置是自主品牌车型一贯强项,使用便利性上也很符合国人习惯。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算不上强,但是结合变速器抵挡位密齿比的调校,起步轻松、加速顺畅。说道变速器,宝骏730的5速手动变速器能让多数人满意,换挡顺畅、离合清晰直接,好开。但是,这样的动力调校也有其弊端,比如城市内需频繁换挡,因为齿比太密,速度上不去,转速却不低,而这款车舒适性上影响最大的就是噪音,高速时非常明显。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我们对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每一项表现逐一打分,最终这款车的综合得分51.5分,评级为3星,属于值得考虑的类型。对于一款售价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家用MPV,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关键是跟竞争对手相比有明显优势。

综合来看这款车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乘用空间宽敞,能够舒适坐下7名乘客,2+2+3的座椅布局实用而舒适;

2、便利性很好,使用起来没有难度,很多操作设置考虑了中国人习惯,比如中文标识的按键;

3、手动挡驾驶非常轻松,动力顺出顺畅,没有小马拉大车的困扰;

4、燃油经济性出色,城市中使用油耗低,后期保养费用也很实惠;

5、配置水平高,定速巡航、手机互联、倒车影像都是很实用且方便的配置。

缺点:

1、外观做工不好,车身接缝偏大且不均匀;车内材质较为廉价,塑料感偏重,新车味道明显;

2、7座模式下载物空间很小,坐满人时行李可能无处放置;

3、底盘、悬挂较硬,舒适性受影响,高速行驶车内噪音明显;

4、动力偏弱,变速器齿比调校导致换挡频繁,行驶转速偏高;

5、操控性差,电动助力转向手感模糊,方向不够准确,极限较低。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4.5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1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2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1.6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2.8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1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51.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