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行驶噪音偏高 第二排座椅舒适性较好

作者:周子敬 2014-12-16 09:03:32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家庭用户对选择车辆乘坐的要求,不仅仅是要能坐下7人,还要坐着够舒适,这也是MPV的宝骏730与微型客车相比最大的不同。这就要从多各方面来评价了,包括车内静谧性、座椅、底盘以及相关配置等。

车身隔音效果不错/发动机运转噪音高

从初次试驾到详细评价,接触到宝骏730的人大多表示这款车的隔音不错,低速行驶坐在车内感觉足够静谧,车外的环境噪音被很好的隔绝。这表明宝骏730在车身隔音降噪处理上是下了功夫的,也有所体现,从怠速和时速40公里/小时以内的噪音看,这并不高。

但是,随着车速逐渐升高,传递到车厢内的噪音明显上升,而且主要是来自于发动机。宝骏730搭载一台来自通用技术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小主要是为了省油,但还要带动更大的车身,于是变速器齿比调校偏重驱动表现,车速上来之后转速是比较高的。加上这款发动机在发力时的动静原本就不小,所以车内开始显得嘈杂。

其实,除了发动机噪音之外,车身的风噪和轮胎的噪音都是可以接受的,看来要想做到两全是很难的,为了燃油经济性,也是处于成本考虑,这个结果也很正常。

真皮座椅靠背略硬/第二排最舒适

以8万元左右的售价,宝骏730的高配豪华型已经提供全车7个座椅真皮包裹,这点来看自主品牌车型还是挺厚道的。从使用的皮质来看,还算比较细腻,除了新车味道重点之外,摸上去、坐起来还不错。

因为三排座椅,每排座椅都有不同,但相同之处是尺寸都不小,不会为了空间而缩小座椅。从乘坐感觉来说,前排座椅为了驾驶安全而调至较直的坐姿,靠背中间的填充略硬了一些,长时间坐可能会不舒适。同样问题也是第三排座椅有的,但是第二排座椅则不会,这两个独立座椅可调节角度,用更倾斜的方式,躺在上面将会非常舒适,而且这一排座椅可调节角度的扶手,非常实用。

以整体来评价,宝骏730的座椅舒适度属于适中的范畴,尤其乘坐舒适的一方面,但也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底盘悬挂稳定为主/路感较直接

为了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厂家在研发宝骏730时还就底盘调校请教了世界知名的莲花公司(跟国内的青年莲花不是一个,是那个Lotus路特斯),但考虑到MPV车身重心高的影响,为了获得更稳定、更扎实的行驶性能,底盘悬挂还是表现的较为坚韧,体现在车轮压过路面障碍物时,虽然有一定过滤,但还是能感觉到颠簸。

另外,轮胎胎壁也起到了一定缓冲作用,但只是针对较小的颠簸效果明显。因此,在驾驶宝骏730驶过不够平坦的路面时,考虑到后两排乘客的感受,也要降低车速,缓慢通过。

舒适配置很少/后排出风口有特点

这个环节宝骏730肯定不会得高分,配置向来是与售价成比例的,对于一个8万元的MPV,有了空间就够了,还想要什么自行车呢?在配置表中仔细搜寻,居然还真有一项符合标准——后排空调出风口,显然对于一款有三排座、能坐7个人的车,这是必须的配置。

宝骏730像很多MPV一样,将后排空调出风口放在了头顶,而且是后两排的乘客每人都可以独享一个出风口,吹风角度是可以自己调节的,出风量在第二排前面的位置可调节。需要说明,这里不能控制温度,因此不算是多温区空调,温度依然由前排来调节。

电动天窗是改善车内透光、透气的设备,宝骏730的天窗尺寸刚好在前排乘客头顶,尺寸不大,可以向后开启或掀起一定角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