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起亚K4 2.0L PRM 搅局中型车细分市场

共推出9款车型 推荐1.8L 自动GL型

作者:王天一 2014-12-15 07:16:1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起亚K4共推出9款车型,其中包括5款1.8升车型,2款2.0升车型,以及2款1.6T车型,那么面对如此丰富的车型选择,消费者又该如何找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起亚K4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手动GL 12.88
1.8L 自动GL 13.88
1.8L 自动GLS 14.88
1.8L 自动DLX 15.88
1.8L 自动LUX 17.08
2.0L 自动LUX 17.58
2.0L 自动PRM 18.88
1.6T 自动Turbo 16.98
1.6T 自动T-PRM 18.98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说动力方面,起亚K4共有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这包括1.8升、2.0升以及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升发动机有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选,2.0升发动机则只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6T车型则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可见1.6T车型的动力总成更加诱人。

起亚K4动力系统
发动机参数 K4 1.6T 自动 K4 1.8L 手动 K4 1.8L 自动 K4 2.0L 自动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排气量(mL) 1596 1797 1797 1999
最大功率[kw(ps)/rpm] 129(175)/5500 105(143)/6200 105(143)/6200 114(155)/6200
最大扭矩(N.m/rpm) 265/4500 176/4500 176/4500 192/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在外观颜色方面,K4提供多达10种车身颜色,包括:璀璨银、珍珠白、钛银色、透明白、明月灰、阳光米、迷情红、绅士蓝、典雅金和极光黑。内饰配色方面则有黑色、棕色和米色。

K4提供了两种轮胎尺寸和3种轮毂规格,1.8升GL手动/自动和GLS自动车型采用16英寸轮毂搭配205/60 R16规格轮胎,剩余车型全部采用17英寸轮毂搭配215/50 R17轮胎,但1.6T车型采用了专属的轮毂样式,外形更加个性化。

首先来看一看起亚K4全系标配的配置,也就是1.8L 手动GL车型提供的配置:

起亚K4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BAS、前排双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手动调节大灯灯光、卤素大灯、铝合金轮毂
内饰 遥控钥匙
舒适 手动调节方向盘、手动空调、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遥座椅高低调节、前排中央扶手
多媒体 单碟CD、USB/AUX接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1.8L 自动GL与1.8L 手动GL配置差别(差价10000元)

K4 1.8升自动GL车型相比手动版贵了1万元,更换了自动变速器,并相应增加了ECO驾驶模式和脚踏式驻车,其他配置都没有改变,这主要取决于消费者是否有购买自动挡的需求了。

1.8L 自动GL与1.8L 手动GL配置差别
  1.8L 手动GL 1.8L 自动GL
6AT自动变速器 -
ECO驾驶模式 -
脚踏式驻车 -
制表:凤凰汽车

1.8L 自动GLS与1.8L 自动GL配置差别(差价10000元)

自动GLS在自动GL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配置,例如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皮质座椅、高级木纹装饰、自动头灯、方向盘音响调节、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倒车雷达、后排与后备箱通透等,总体来说满足了大家在外形和配置方面的基本需求,同时1万元的差价也是厚道的,所以是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

1.8L 自动GLS与1.8L 自动GL配置差别
  1.8L 自动GL 1.8L 自动GLS
全景天窗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多功能方向盘 -
无钥匙系统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日间行车灯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1.8L 自动DLX与1.8L 自动GLS配置差别(差价10000元)

1.8L 自动DLX车型的配置就更加豪华了,增加了LED尾灯组合、镀铬双排气管、超级仪表盘、外后视镜折叠和加热、定速巡航、负离子空气净化和后排空调出风口、驾驶席8向可调电动座椅+电动腰托;安全方面的升级更加显著,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坡道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虽说整体增加的售价不高,但配置并不是大众所强烈需要的,就看个人需求了。

1.8L 自动DLX与1.8L 自动GLS配置差别
  1.8L 自动GLS 1.8L 自动DLX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前排侧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定速巡航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座椅高低调节 -
制表:凤凰汽车

1.8L 自动LUX与1.8L 自动DLX配置差别(差价12000元)

1.8L 自动LUX是1.8升的顶配车型,配置也自然是极尽丰富,相比自动DLX车型增加了氙气大灯和转向辅助灯、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IMS记忆功能(座椅&外后视镜)、侧安全气帘,并且可选配导航系统。总体来说,1.8L 自动LUX车型的价格已经超过了17万,所以编辑在这里并不推荐购买。

1.8L 自动LUX与1.8L 自动DLX配置差别
  1.8L 自动DLX 1.8L 自动LUX
侧安全气帘 -
倒车影像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腰部支撑调节 -
氙气头灯 -
大灯清洗喷头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2.0L 自动LUX与1.8L 自动LUX配置差别(差价5000元)

虽然比1.8L 自动LUX贵了5000元,但此时我们已经可以买到2.0升排量的车型了,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则有一定的差距,2.0L 自动LUX增加了电子防眩目后视镜,但省去了IMS记忆功能(座椅&外后视镜)和侧安全气帘。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款车型。

2.0L 自动LUX与1.8L 自动LUX配置差别
  1.8L 自动LUX 2.0L 自动LUX
侧安全气帘 -
电子防眩目后视镜 -
制表:凤凰汽车

2.0L 自动PRM与2.0L 自动LUX配置差别(差价13000元)

作为2.0升排量的顶配车型,同时也是这次我们评价的车型,2.0L 自动PRM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的丰富,相比2.0L 自动LUX增加了高级真皮坐椅、方向盘加热、雨量感应雨刮、后排座椅加热、驾驶席通风座椅、IMS记忆功能(座椅&外后视镜)、侧安全气帘,并且可以选装导航系统和JBL高级音响,当然价格也是水涨船高,适合“米多”的消费者。

2.0L 自动PRM与2.0L 自动LUX配置差别
  2.0L 自动LUX 2.0L 自动PRM
侧安全气帘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两款车型为配备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动力方面代表了K4的最强实力,入门级车型为1.6T 自动Turbo,售价为16.98万元,整体配置和1.8L 自动GLS相差无几,但价格却贵了2.1万元。

1.6T 自动T-PRM与1.6T 自动Turbo配置差别(差价20000元)

1.6T 自动T-PRM相比1.6T 自动Turbo增加了LED尾灯组合、镀铬双排气管、超级仪表盘、外后视镜加热和折叠、负离子空气净化和后排空调出风口、驾驶席8向可调电动座椅+电动腰托、前排座椅加热、IMS记忆功能、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高级胎压监测系统、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等。同样是1.6T车型的顶配车型,但对比2.0升的顶配车型,其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后者丰富,看来动力和配置在K4车型难以兼得。

1.6T 自动T-PRM与1.6T 自动Turbo配置差别
  1.6T 自动Turbo 1.6T 自动T-PRM
前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胎压监测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推荐:1.8L 自动GL/2.0L 自动PRM

1.8L 自动GL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等,一般消费者需要的配置这款车都有了,价格也比较适中。当然如果您荷包够鼓,那就推荐2.0L 自动PRM车型,越级的配置在同级车中非常少有,配置控的消费者可不能错过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